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豬的奇幻漂流 黃浦江水質拉警報

記者 錢怡君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14 22:35

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有擴大趨勢,目前從江中打撈出來的死豬已經超過6600頭,有媒體調查發現,死豬可能是黃浦江上游,生豬養殖基地的浙江省嘉興市,由於當地爆發豬瘟死豬太多,懷疑養豬戶無法處理,才隨意倒進江中,由於黃浦江是大上海水源地,儘管當局保證水質沒問題,但大上海2300多萬居民可是人心惶惶。

大上海飲水拉警報,因為黃浦江一夜間變這樣。CNN記者:「我現在站的地方是江邊的碼頭旁,到處都是垃圾,這裡的污染情況原本就很嚴重,但最近最讓人吃驚的是,上千隻死豬就這麼漂浮在江上,當局也開始在江上打撈,但人們想問的是,這是怎麼發生的?」

人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總共6000多頭死豬,就這麼在國際都市大上海的黃浦江上載浮載沉,打撈船疲於奔命但還是撈不完。打撈工人:「這幾天工作量是比較大一點。」

這個畫面被人拿來KUSO成「死豬的奇幻漂流」,李安的電影Life of Pi變成Life of PIG,但網友創意當地居民可是笑不出來。上海居民:「我們當然很擔心,但我們能怎麼辦呢,這是我們喝以及用的水啊。」

當地漁民更慘,只要航行在黃浦江上跟本無法呼吸。漁民:「空氣啊、環境啊,這個東西很臭,臭死了。」

大家都很納悶,這些天外飛來的死豬到底是怎麼回事?當地媒體循線追查,發現很可能是上游的浙江嘉興養豬場,因為最近爆發豬瘟,大批死豬沒地方丟,懷疑養豬戶一不作二不休,把死豬通通往何裡倒,但汙染了水源該怎麼辦。

小昆山水廠人員:「我們將採取幾個措施,一方面就是增加那個消毒劑的投加量,另一個就是增加活性碳的投加量。」

但現在上海的水還能喝嗎。CNN記者:「當局表示,他們已經檢驗過水質,沒有問題,但這裡的民眾已經不知道能不能相信這個說法了,因為中國各種食品安全問題,還有水污染的醜聞實在太多了。」

民眾對官方沒信心,大上海家家戶戶幾乎都買水喝,現在爆發了死豬漂流事件,更沒有人敢直接喝飲用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浦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63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