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薯條都要用重複使用容器 法元旦起內用禁「一次性餐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1:18
法國麥當勞將從明年元旦起,全面改為可循環利用的餐具。(圖/翻攝自麥當勞蒙通地區粉專)
法國麥當勞將從明年元旦起,全面改為可循環利用的餐具。(圖/翻攝自麥當勞蒙通地區粉專)

即將邁入2023年,不少國家在新的一年也將迎接不同變革。《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對於法國境內3萬家速食業者而言,從元旦開始、將面臨一項重大變化:不能再使用「一次性餐具」,研究報告指出,連鎖速食業被視為廢棄物最大源頭,全法國約3萬家速食餐廳,每年會產生18萬公噸廢棄物,其中內用就佔了55%,這讓環團無法接受,才會不斷施壓政府做出改變。
 

法國元旦的環保新政策,不只影響如麥當勞、漢堡王、Subway等連鎖速食業者,其實連麵包店、外帶壽司或是員工餐廳,都一樣受到新規定規範。在環保團體多年施壓下,法國做出一大變動,只要擁有20或以上內用座位的餐廳,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只能提供可重複使用的杯盤餐具和外包裝;這個強制變革,勢必將衝擊連鎖速食長期倚賴的獲利模式。 

新法規要求餐廳,內用顧客的漢堡或三明治包裝,不能再使用額外紙盒,薯條、雞塊、披薩、冰淇淋和蛋糕,都必須改用可重複利用的容器;至於在衛生要求方面,餐廳則需使用攝氏60度以上的高溫進行清洗和殺菌,確保顧客的飲食健康。
 
 
法國元旦起禁止內用使用一次性餐具,麥當勞等速食業者面臨巨大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新規定即將上路,各大廠商也開始測試和改變,例如麥當勞就根據傳統紅色包裝、推出可重複使用的薯條盒;漢堡也推出印有公司圖樣的專屬循環餐具。但推行初期,這些業者也將加派人力宣導和監督,避免顧客將新餐具丟入垃圾桶或帶回家紀念。
 
只不過法國環團對於目前變革依然不滿意,因為外帶不受這個新法規限制,塑膠和一次性餐具依然能繼續提供和使用,他們希望未來繼續施壓,讓國會和政府「全方面」禁止這些潛在廢棄物產生。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法國#連鎖速食#麥當勞#一次性餐具#內用#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75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