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歌招商單車上街 陸官員「秀」親民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04 19:05

大陸各地官員為了做好公共關係,越來越熱衷「秀」出自己,不但前陣子有深圳的公務員,集體上街幫路人擦皮鞋,說是要服務群眾,山東的一名招商局長,更是站上媒體選秀節目的舞台,要歡迎大家到當地投資,一時間,官員到底該不該作秀?該怎麼秀?成為大陸輿論熱門話題。

通常是專屬年輕人的選秀舞台,怎麼會出現這位大叔?一聽自我介紹,不得了,人家可是官職在身的,招商局長。山東莒南招商局長:「我是山東臨沂人,到這裡來招商引資,(希望浙江的)有識之士到我們山東來投資置業。」

同樣引發熱烈討論的還有這一位,安徽蕪湖的副市長,竟然每天早上自己騎腳踏車載女兒上學,照片一被貼上網,引發網友讚嘆,實在是一位好爸爸、好官員。大陸新聞節目主持人:「應該做的小事,為什麼會感動那麼多網友呢?說起來啊,或許是因為新聞裡聽到了太多公車私用,聽到了太多的公權私用。」

針對接連發生的幾起事件,大陸中共的黨報人民日報特別寫評論,肯定適當的「秀」,應該成為官員必修課,如果秀得好,不但可以提高政府透明度,還可以跟民眾聯繫感情,當然秀也得有限度,上個月,深圳公務員利用上班時間上街擺攤,幫民眾擦皮鞋,就引來超過8成的人反彈,說實在是秀過頭了。

◎翻攝自大陸網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3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