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梅西奪冠披尊貴黑袍 阿曼議員開價3千萬想收購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6:23
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名為「畢希」的黑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名為「畢希」的黑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年卡達世足賽於18日落幕,阿根廷於冠軍賽的PK戰以4比2扳倒法國,睽違36年奪冠,也讓名將梅西拿下夢寐以求的大力神盃。賽後的頒獎典禮上,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象徵讓他加冕成史上最偉大球員。儘管當時有外媒稱卡達的行為很自私,搶走梅西的鋒頭,近日卻有一名阿曼議員在推特表示,願意以1百萬美元(約3千萬元新台幣)買下梅西披過的畢希。

 

阿曼議員想收購梅西穿過的畢希。(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畢希」是傳統阿拉伯黑袍,往往在婚禮和特殊儀式時使用。由於「畢希」與皇室和財富等息息相關,通常只給特殊地位的官員或神職人員配戴,可以說是權力的象徵。卡達國王在世足賽頒獎典禮上,為梅西披戴這件含有特殊涵義的黑袍後,引發西方媒體痛批自私,認為他奪走梅西以阿根廷球衣領獎的重要一刻。
 
如今,這件畢希再次受到媒體矚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媒體《國家報》報導,阿曼的議員兼律師巴爾瓦尼 (Ahmed Al Barwani),在推特向梅西喊聲,希望能以1百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世足那件畢希。他指出,當梅西穿上畢希的那一瞬間,向全世界展現了中東文化,彰顯阿拉伯人團結一致的重要事實。

 
阿曼議員指出,當梅西穿上畢希的那一瞬間,向全世界展現了中東文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爾瓦尼表示,如果梅西願意跟他交易,他會把該畢希拿來做展示,紀念那個榮耀的瞬間。這麼一來,每當民眾看到那件畢希時,就會想起「我們什麼都辦得到」。他也稱若梅西同意與他交易,他願意考慮開更高的金額。西班牙《馬卡報》指出,目前梅西並未給出任何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西#黑袍#阿根廷#2022世足賽#冠軍戰#阿曼#畢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