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起抓寄生帳號! Netflix兩招抵制用戶分享密碼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6:37
視用戶共享密碼為毒蛇猛獸,Netflix要打擊「歪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視用戶共享密碼為毒蛇猛獸,Netflix要打擊「歪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 ),近期不斷祭出新手段,禁止用戶私下共享帳號密碼,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網飛最新宣佈、從2023年開始將全面打擊訂閱用戶「共享吃到飽」的行為,一旦被發現不同人共用一組帳號密碼,將額外加收費用,《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網飛將用兩組方式打擊共享密碼,非同住者共用需額外付費,如不願意加購、被偵測從不同地區登入,主帳號管理人將收到驗證碼,登入者需在15分鐘內輸入才可使用。
 
外媒報導提到,上述提及的反制方案,將優先在美國與拉美國家測試,根據新版本設定,如有共享帳號的用戶登入,系統將自動傳送驗證碼,給予該帳號擁有人,倘若分享者無法在15分鐘內輸入,將無法使用和觀看影片;而帳號擁有人如沒有加購分享方案,系統也會不斷跳出提醒,直到用戶付費購買為止。

 
 
之所以採取這種作法,主要與網飛想法有關,面對不斷流失的訂閱用戶,高層認為、主要威脅來源就是私下共享密碼所致,這是從2019年至今、平台訂閱人數波動最大問題。
 
Netflix出手打擊「私下共享帳密」的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官方聲明,從2023年開始、用戶如被發現帳號在異地登入,將被加收一筆「新增成員」的費用,不過公司至今並未公佈,這個新的額外規費金額是多少,部份媒體引述內部人員透露,這個額外費用大約介於3至4美元(約新台幣97至130元)之間。
 
 
不過,網飛也給予用戶一個避免被加收費用的選項,如果你經歷室友分開、與男女朋友分手或搬家出國,你可以使用新推出的個人資料轉移 (Profile Transfer)功能,重新設定你名下帳號的資料,這樣就不會出現帳號在異地登入的尷尬處境。
 
但也有不少分析師和機構提醒網飛,在嚴格審查用戶共享密碼之餘,也該思考如何才能真正留住人群。因為這種審查機制,往往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甚至可能逼退部份忠實客戶,更別提Netflix並未讓廣告完成消失,對比其他串流平台,恐怕會讓用戶出走的跡象更加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Netflix#網飛#共享密碼#訂閱#驗證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37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