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300天首度出國 澤倫斯基閃電訪美行程保密到出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2:54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剛好滿30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他將訪問美國,這也是開戰以後,他首度離開烏克蘭國境。美國似乎也準備好,要當面送給澤倫斯基耶誕大禮,就是烏克蘭心心念念的「愛國者飛彈」。澤倫斯基訪美,預計會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聯合記者會,並到國會發表聯席演說,希望美國持續聲援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都還沒開口,就聽到遠方傳來砲聲隆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膽挺進現在戰火最激烈的巴赫姆特,慰勞前線士兵。

從頭到尾,爆炸聲沒停過,澤倫斯基還從士兵手中接過一面寫了許多字的烏克蘭國旗,這時候澤倫斯基的回答,似乎已經先爆雷,自己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離開基輔,出訪美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會把這面士兵們給的國旗,轉交給(美國)國會,交給美國總統,我們很感激他們的支持,但這都還不夠,這是暗示他們(援助)還不夠。」

 
稍晚,美國媒體就報導澤倫斯基要出訪消息,但並未獲得官方證實,隨後,澤倫斯基才在推特發文寫道,正在前往美國的路上,並預告會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以及到國會演說,這才確認澤倫斯基將快閃訪問華府,而這也是開戰後,他首度離開烏克蘭的外國出訪。

CNN白宮記者Phil Mattingly:「這會是非常具象徵性的,歷史性出訪,和美國總統拜登面對面會談,這場會談預計涵蓋許多議題,大部分時間都會是,兩位總統和雙方最高層團隊,互相磋商的閉門會議。」

這趟出訪時機,恰巧正是烏俄開戰滿300天,根據美國媒體Axios報導,這趟訪問是拜登和澤倫斯基在12月11日通話時所談到的,直到18日才敲定,考量到澤倫斯基的人身安全,一切高度保密,直到他出發後才對外證實確有此事。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能有這麼一位英雄來到美國國會,他為民主奮鬥,領導一群為民主奮戰的人們,是讓美國國會更添光榮。」

而澤倫斯基到美國,還準備帶回耶誕大禮,號稱世界上最先進的防空系統,愛國者飛彈,烏克蘭不斷開口要求之下,美國終於確認提供軍援,並在第三國秘密訓練烏克蘭士兵,如何操作這套系統,還有台灣之前一直想買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烏克蘭也會拿到。

CNN主播:「多名美國官員更表示,美國預計援助烏克蘭,精準炸彈導引套件,會讓現有非導引彈藥或是啞彈,成為具導引的精準智慧型炸彈,或是稱為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S)。」

白宮官員直接嗆俄羅斯趕快撤兵,省得兵力、武器人財兩失。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我敢大膽地說對俄羅斯來說,他們直接滾出烏克蘭,會讓事情簡單很多。」

只是就在此時,俄羅斯也大打外交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你好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接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談到俄烏戰爭希望雙方克制,並用政治、外交手段解決烏俄衝突,似乎也有意讓情勢降溫,回顧烏俄開戰300天。

俄羅斯軍隊vs.烏克蘭軍隊廣播(2022/2/24):「俄羅斯軍艦你們去XXX。」

 
今年2月24號,俄羅斯發動侵略的第一天,就想直接砲轟烏克蘭小島蛇島,烏軍直接用5字髒話回嗆,這一罵激勵全國,開始頑強抵抗。CNN記者如今獨家挺進,這位在黑海的重要小島。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我們現在真的是海面上被拋來拋去,但真的必須搭這麼小的船,才能躲過俄羅斯的偵察機。」

為了不被俄軍偵察機發現,得搭最多只能坐6個人的充氣快艇,而且。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烏克蘭士兵告訴我們說,一定要跟著他們的步伐走,每一步都得跟著一模一樣,因為這整座島遍布地雷和未爆彈,基本上就像是座火藥庫。」

每一步都得走得小心,因為烏克蘭雖然重奪蛇島,但俄軍留下大量詭雷地雷未爆彈,士兵手機不敢開機,因為一開機就可能在40分鐘內被俄羅斯飛彈鎖定轟炸。

蛇島自願軍Fortuna(部分CNN記者轉述):「我們必須24小時巡守,所以永遠都不會無聊啦。」

這裡現在有如俄國軍武墳場,被打爆的防空系統,炸得焦黑的直升機,滿地殘骸,與世隔絕,卻是掌控黑海進出的第一防線,烏軍死守,不再讓俄軍扭轉情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美國#訪美#澤倫斯基#行程#保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1412

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