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抗韓流潮 日府領軍重新擦亮J-POP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8 22:17

這幾年,K-POP韓流當道,韓劇、韓國流行音樂,逐漸取代日本的J-POP,南韓流行文化產值以倍數增長,反觀日本卻逐年下滑,為了讓日本重返流行文化的黃金年代,日本安倍內閣開始有大動作,先選定新加坡開始,成立24小時播放日劇、音樂和美食節目的頻道,唱片公司也積極讓日本歌手到海外演唱,要對抗日益壯大的「韓流」。

時尚的義大利人大跳騎馬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一起江南Style,南韓流行文化在國際大放異彩,K-POP逐漸取代J-POP,在亞洲所向披靡。NHK記者:「這裡是東京涉谷的唱片行,1樓都是像這樣,放置巨幅的(韓星)海報。」

日本粉絲不分年齡層,瘋狂追韓星,曾經主導亞洲流行文化的日本,如今看來風光不再,90年代,堪稱日劇的黃金年代,長假、戀愛世代等經典日劇,叫好叫座,風靡亞洲。日劇「家政婦女王」:「我是家政婦,三田。」

但這幾年,除了家政婦女王,日劇的代表作並不多,反觀韓劇,強片一檔接一檔。韓劇「原來是美男」:原諒,我為什麼?」

2000年,是南韓影視作品大量外銷的分水嶺,藍色生死戀為韓劇打響名號。南韓電影政策中心部長金寶娟:「接著2003年,我的野蠻女友,在香港、日本、台灣等地區都掀起了風潮。」

南韓流行文化商品,2008年的出口額高達台幣533億,比10年前,增加近3倍,反觀日本流行文化當中,引以為傲的動漫產業,海外銷售額4年減少了4成。「酷日本」節目:「現在國際間,日本文化很酷,它有什麼樣的魅力,由外國人來介紹日本文化。」

日本政府決定全力對抗韓流,第一步就是和電視台合作,在新加坡開播專屬的日本頻道,24小時播放日劇、動漫、音樂和美食節目,未來還將擴展到台灣、韓國等10個國家。日本女子團體perfume:「或許不要知道比較好。」

唱片公司也積極讓旗下歌手舉辦海外巡迴演唱,甚至邀請外國媒體到日本採訪,積極打造下一個日本流行文化的美好年代。

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走吧,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劇#動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515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