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癌男豁達 「待辦事項」拍成紀錄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3 0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最近有一部感人的紀錄片,男主角一直忙著工作,在退休後卻發現自己罹癌,把握剩下的時間,把要做的事情,寫成「待辦事項」,不只親自寫下喪禮賓客名單,也和家人討論要葬在哪裡,豁達面對死亡,最後一項「待辦事項」,男主角留給了太太,就是要對太太說聲我愛你,紀錄片讓人看見了男主角的樂觀與不捨。

紀錄片「多桑的待辦事項」:「公司就是我的命。」

拚了命工作,卻在67歲退休那年,發現自己罹患胃癌末期,日本這部紀錄片,說的是罹癌歐吉桑,把握剩下不到1年的時間,寫下「待辦事項」。

紀錄片「多桑的待辦事項」:「被宣告罹癌之後,我的第一步就是製作臨終筆記。」

自己動手把喪禮邀請的賓客名單,輸入進電腦裡,男主角接下來還一步步完成其他的「待辦事項」,包括和孫女玩耍、陪母親旅行。

紀錄片「多桑的待辦事項」:「我建議你選鐮倉墓園,這樣掃墓比較方便,別忘了爸爸的遺囑之一,儀式用什麼宗教都可以,但要跟爺爺葬在一起。」

這時候男主角已經瘦了15公斤,滿頭白髮,氣色虛弱,和退休前的模樣判若兩人,對死亡也愈來愈淡定。紀錄片「多桑的待辦事項」:「醫生無所保留向我說明了,抗癌基本上是沒有終點的,我不想哭喪著臉求活久一點,現在考慮把訃聞寫在賀年卡上(笑)。」

知道自己捱不過多久,男主角豁達的把訃聞寫進新年賀卡,但最後一項交辦事項,是給長年守候在一旁的妻子。紀錄片「多桑的待辦事項」:「你有話想說嗎,我愛妳,傻瓜,我也是。」

紀錄片真情流露,也讓人看到,主角在離開這個世界之前,雖然冷靜,更有濃濃的不捨深情。

◎畫面提供:佳映娛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4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