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再用白磷彈炸烏東 烏要求美援「集束炸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23:03

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東部密集轟炸,甚至又出動殺傷力相當大的白磷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巴赫姆特」情勢相當艱困。根據CNN報導,烏克蘭為了扭轉戰局,向美國要求援助「集束炸彈」,但拜登還在思考中,沒有明確拒絕或答應。

圖/翻攝自 Twitter @StyopaS

 
BM-21冰雹火箭彈發射瞬間,塵土飛揚,只看到砲彈齊飛,烏克蘭士兵充填彈藥的手沒停過,一攻擊完就急著轉移陣地換點攻防,因為他們的位置就在目前戰事最艱困的巴赫姆特。

烏克蘭第十山區攻擊旅指揮官:「敵人最近相當活躍,整體攻勢轉向攻擊,他們的飛行更密集,一直進行持續的空中情報任務。」

就連在野外克難煮飯煮到一半.....,不知道哪來的砲彈,直接打到腳邊,俄羅斯近日再加大對烏克蘭東部攻勢,頓內次克的庫拉霍韋市,市集起火燃燒,民宅全都被炸毀,警察趕來看到遍地慘狀,飆出一連串咒罵,罵得當然是俄羅斯,俄軍攻勢不手軟,在庫拉霍韋市傳出至少奪走10人性命,在頓內次克另一座小鎮,馬林卡更是慘,至少兩架俄軍軍機低飛,像把這裡當作轟炸練靶場,砲聲隆隆,掩護地面攻勢烏克蘭士兵也不會坐以待斃,以無人機發動攻勢炸毀俄軍坦克,雙方激戰,遍地烽火,也讓這座馬林卡小鎮幾乎已經沒有人住。

 
UA1+1記者Oleksandr Motornyi:「從馬林卡一路到庫拉霍韋,沒有一個區域能躲過敵軍的砲彈,冰雹,龍捲風,颶風,火箭炮,以馬林卡鎮來說真的是一整天(都有),敵軍基本上可以說是,讓這座城鎮從地表上抹去。」

烏克蘭記者在現場連線的背景音只聽見轟隆隆砲聲,目前全鎮剩不到10個人。

烏克蘭士兵:「這裡沒一天是安靜的,嗯,感謝老天我們還活著,我還活著,大家都還活著。」

放眼望去幾乎沒一棟房子是好的,因為俄軍疑似在這裡使用過白磷彈,像高空煙火一樣撒落的是燃燒溫度可以高達攝氏800度的白磷彈,因為殺傷力強大,早已被國際社會明文禁用,但俄羅斯仍多次使用,大範圍地摧毀民宅,但是烏克蘭軍仍在這裡死守,運用無人機攻勢和俄羅斯纏鬥,但也發現俄國軍隊儼然是一鍋大雜燴。

烏克蘭士兵:「很多車臣人來幫忙作戰,當你聽他們說話,就知道是車臣人。」

車臣士兵,私人傭兵全都派上前線,俄羅斯總統普欽放話延長戰事,傳出烏克蘭為了扭轉情勢,向美國要求軍援集束炸彈。

CNN白宮記者Natasha Bertrand:「CNN得知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烏克蘭要求拜登政府提供集束炸彈,全球有超過100個國家禁用集束炸彈,但烏克蘭當局指稱,這可能會徹底扭轉對俄羅斯的戰爭。」

 
CNN報導,拜登政府正在權衡情勢,並沒有直接拒絕烏克蘭的請求,但短期內不太可能答應,而俄羅斯,烏克蘭,美國都是沒有簽署集束彈藥公約的國家烏克蘭亟欲在寒冬扭轉情勢,近日在俄軍基地的好幾起轟炸,凸顯出烏克蘭的攻擊穿透力似乎大幅提升,但這武器到底是什麼,會是美國援助的嗎?美國急著撇清。

CNN記者Scott McLean:「官方政策是不提供可以打到,俄羅斯境內的長程飛彈,因為美國擔心俄羅斯會認定,這是對俄國本土的直接攻擊,視為戰事升級。」

華爾街日報就報導,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抗俄神器,海馬士全都是改裝過的,不能發射長程飛彈,但是美國的態度似乎有點曖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是否阻止烏克蘭自身,發展出長程打擊能力,答案是沒有,我們當然沒有這麼做。」

對烏克蘭是否有長程打擊能力,美國不主動協助,但也不打算阻止,那這幾次在俄羅斯境內的攻擊,要怎麼看。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儘管美國沒有助長,但也沒有譴責這種在俄羅斯境內的攻擊,事實上消息人士透露,這讓美國和盟友感到緊張,因為他們不希望戰事超出現有範圍,他們希望遏制戰事。」

CNN報導,美國及盟友也不樂見烏克蘭越線,只能在不干預基輔主動防禦的前提下,靜觀其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白磷彈炸#俄羅斯#轟炸#集束炸彈#美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158

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