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石原石遭竊 未切割追回機率大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20 22:28

回顧國際間,過去也發生了好幾起重大的鑽石劫案,不過可惜的是,大部分都沒能破案,歹徒不但逍遙法外,而被劫的鑽石也早就銷贓成功,不知去向,不過,比較不同的是,這一次被搶的15億鑽石是還未切割的原石,專家說如果能搶在歹徒切割、拋光原石前破案,那麼追回鑽石的機率就很大,不過一旦原石被切割成了裸鑽,想找回來就很難了。

就像電影情節,一整車的鑽石居然在重重警衛下,消失不見。電影「偷拐搶騙」片段:「鑽石在哪?,閉上你的嘴。」

由布萊德彼特主演的電影「偷拐搶騙」,劫匪黑吃黑,想要獨吞贓物,但這回在布魯塞爾失竊這批價值15億台幣的鑽石,都還是未切割的原石。CNN主播:「這是已拋光的裸鑽以及未處理的鑽石原石,還未處理過的鑽石看起來髒髒的、霧霧的,我們在展示櫥窗裡看到的美麗鑽石,其實是經過拋光、切割之後的結果。」

盜賊到底有甚麼通天本領,可以把原石切割後順利銷贓?寶石鑑定協會主席:「我們現在要防止的是這批遭劫的鑽石原石,不要被切割、拋光,因為一旦加工完成,你就很難把再把它變回原石。」

意思是,一旦歹徒把原石變成這樣的裸鑽,想追回,真是難如登天,要防止南非「血鑽石」的悲劇重演,國際訂定了「金柏莉進程」證書,就是原石的身分證。CNN主播:「2012年世界上產出鑽石原石達到8千8百萬克拉,這是通過『金柏莉進程』認證的。」

如今這一大批沒有身分證的鑽石原石流入黑市,專家提醒消費者千萬當心。寶石鑑定協會主席:「千萬不要去買來路不明的鑽石,例如鑽石原石,都應該附有『金柏莉進程』的認證。」

過去在國際間也發生了好幾起重大的鑽石遇劫案,2003年,在安特衛普就發生了史上最大鑽石劫案,4名賊人從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劫去大批鑽石、珠寶、黃金及證券,估計總值達1億美元,約等於29億台幣,到現在都還沒抓到人,這一次的15億鑽石能不能找回來,連警方都不敢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8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