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只能夠一人唸書⋯哥放棄學業去賺錢 妹畢業淚謝行大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6:29
泰國一所大學舉辦畢業典禮一名女畢業生竟對一名男子下跪行禮。(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一所大學舉辦畢業典禮一名女畢業生竟對一名男子下跪行禮。(圖/翻攝自臉書)

最近在泰國一所大學舉辦畢業典禮,網路上流傳一組照片影片,引發熱烈討論。一名女子突然對著一名穿著學士服的男子行五體投地大禮,還把雙手合十放在對方腳上。事後了解,這對男女是兄妹關係,妹妹會行如此大禮,是因為哥哥把念大學的機會讓給自己,如今順利畢業了,她向哥哥表達深深感謝。
 
根據外媒《Must Share News》報導,這對兄妹是住在洛坤府,其中妹妹查妮塔(Ying Chanita)就讀於素叻他尼皇家大學公共行政系。事實上,查妮塔早在2018年就畢業了,但近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延遲到現在才拿到畢業證書和舉辦畢業典禮。

 
 
原來女子家境貧困哥哥選擇放棄升學機會工作養家並供妹妹讀大學終於順利畢。(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正妹18歲車禍失去右眼 神造「發光義眼」助單眼人

據了解,查妮塔因自小家境貧困,全靠母親辛苦拉拔他們兄妹倆長大。原本兄妹倆成績都不錯,也都爭取到讀書機會,但哥哥認為他是男生,選擇放棄學業,出去賺錢承擔養家的責任,把賺到的錢供妹妹念書。查妮塔為了感謝哥哥無私的奉獻和付出,才會在畢業典禮當天,行五體投地大禮,並擁抱和親吻他,也讓哥哥穿上學士服,算是一圓他的夢。
 
 
真相曝光後大家都會於這對兄妹的手足之情十分感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爽中5400萬!夫妻送兒出家 寺廟前大撒幣「送金項鍊」

消息曝光後,網友們都被這對兄妹的手足之情深深感動,除了大讚查妮塔是個惜福且心存感激的人之外,更佩服的是哥哥選擇成全妹妹的決定,這也足以證明,哥哥是很疼愛查妮塔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兄妹#學士服#畢業典禮#畢業#唸書#賺錢#行大禮#叩謝#手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26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