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冒犯穆斯林!英格蘭球迷扮「十字軍」觀戰慘遭驅離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4:18
英格蘭球迷打扮成基督教殉道聖人、英格蘭的守護神聖喬治(St George)。(圖/翻攝自 推特@Bob_cart124)
英格蘭球迷打扮成基督教殉道聖人、英格蘭的守護神聖喬治(St George)。(圖/翻攝自 推特@Bob_cart124)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今年於中東國家卡達舉行,吸引大量觀眾前往觀賽,也穿上各式服裝支持球隊;不過,英格蘭球迷在26日卻穿上對穆斯林有冒犯之意的十字軍(Crusader)服裝,在排隊入場時遭工作人員攔住並驅逐,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目前已累積142萬觀看次數。


 
 
綜合外媒報導,一群英格蘭球迷在21日對戰伊朗的開幕戰前,打扮成基督教殉道聖人、英格蘭的守護神聖喬治(St George),穿上鎖子甲、戴頭盔、並披上「十字軍」的服裝,結果被體育場工作人員驅逐。其中一位球迷指控,「我們被攔住兩個半小時,導致錯過了上半場比賽,而且還被帶到一個房間,被要求脫光衣物,但他們並未搜查我們,單純只是儀式上的羞辱。」
 
 
 
雖然「十字軍」的服裝在英格蘭出場的比賽中十分常見,不過在中東地區卻是觀感超差的「歧視與冒犯。」西元1095~1291年間,基督教軍隊為從穆斯林手中奪取聖地耶路撒冷(Jerusalem),發動多次「十字軍東征」,導致大量平民喪生,甚至慘遭性侵、虐待,是人類史上最殘酷的戰爭之一。
 
英國足球球迷協會負責人艾雪莉(Ashley Brown)表示,「我認為這不是故意的,也許他們並不了解這種裝扮對中東國家的含意。」反種族主義組織「Kick It Out」也提醒,希望英格蘭球迷去暸解卡達的習俗和歷史,以免行為引起爭議。
 
英格蘭在21日以6:2大勝伊朗,今(26)日0:0踢和美國,第三場比賽將於30日迎戰威爾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盃足球賽#卡達#英格蘭#十字軍#中東#驅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77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