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國產TF-X原型機亮相 引擎從哪來仍是最大問題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6:08
土耳其曝光自製戰機原型機,但空蕩蕩的引擎、卻讓外界感到擔憂。(圖/翻攝自Savunma Sanayii Dergilik 粉專)
土耳其曝光自製戰機原型機,但空蕩蕩的引擎、卻讓外界感到擔憂。(圖/翻攝自Savunma Sanayii Dergilik 粉專)

與南韓等國一樣挑戰自家工業實力,嘗試自行研發打造新型戰機的土耳其,日前公開其第五代TF-X戰機原型,影片與照片曝光後隨即引起關注,綜合多家媒體報導,雖然土耳其政府表示,他們將讓TF-X在2030年前編列服役,但從原型機上並未安裝引擎一事上判斷,恐怕該國尚未決定、新戰機心臟要用哪一款引擎,這個擔憂如無法即時解決,恐將影響TF-X服役的時間。
 
土耳其航太釋出的影片中,該架原型機位於首都安卡拉的生產線內,但並非完整的原型機。文字描述中提到,機身、機翼和駕駛艙安裝完成,但引擎、尾翼、駕駛系統與彈射座椅都尚未裝上;半成品機身曝光,也引起外界好奇,到底土耳其會選擇哪款引擎,作為TF-X戰機的心臟。

 


 
從影像判斷,TF-X戰機較美規F-22「猛禽」(F-22 Raptor)小,機翼長約12公尺、機身全長約18公尺。預計最高速度可達1.8馬赫。可掛載多款自製或歐規的空對空、空對地飛彈或炸彈。最早設計方案中,土耳其原先希望採用通用F110型(General Electric F110)引擎,但因俄規軍備採購和華府鬧翻後,這個方案恐怕已經破局,亟欲尋找替代方案的土耳其,3月中旬曾傳出英國勞斯萊斯(Rolls-Royce)公司願助一臂之力,提供類同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規格技術支援,研發專用的戰機心臟,讓TF-X能順利出廠和飛行。
 
同樣挑戰研發自製戰機的南韓,KF-X戰機原型已著手展開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按照現任總統艾爾段(RecepTayyip Erdogan)公開的時間表,土耳其首款自製TF-X戰機,將在2025年進行首次飛行;「TF-X戰機最快在2029年飛上雲梢,成為空軍新型戰力,捍衛土耳其領空安全,屆時也將取代年限已高的F-16戰機。」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土耳其#TF-X#戰機#國防自主#KF-X#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8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