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骸來源遭質疑 霸王龍「尚神」化石緊急取消在港拍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09:56
霸王龍「尚神」骨骸化石原訂11月底拍賣,但因骨骸來源被質疑而緊急取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霸王龍「尚神」骨骸化石原訂11月底拍賣,但因骨骸來源被質疑而緊急取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侏儸紀公園》等諸多電影推波助瀾,讓兇猛的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 rex),獲得公眾高度關注,也使得少數出土的骨骸標本,成為博物館的鎮館之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佳士得(Christie’s)原預定30日在香港,要舉行一副霸王龍「尚神」(Shen)化石的拍賣,但公告後遭到研究學者質疑,這副骸骨來源、與兩年落錘的另一組霸王龍化石相同,最終緊急取消拍賣。
 
不過,佳士得聲明中並沒有說明,中止這場拍賣的真正原因,僅表示經過審慎評估後,該公司決定、原計畫11月30日在香港進行拍賣的霸王龍化石,將正式取消,「目前尚神的骨骸化石,已經商借某博物館進行展出。」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霸王龍「尚神」骨骸組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佳士得的介紹,這組被命名為「尚神」的霸王龍化石,身高4.6公尺、全長12公尺,是發掘自美國蒙大拿州,生活在距今6700萬年的白堊紀時期。藉由公眾對霸王龍的喜好,加上數量稀少,這組化石預定拍賣價落在1200至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7450萬至4億6812萬元)之間,公告後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但一家化石研究企業的專家,卻從展出的骨骸細部發現問題,他們質疑這組霸王龍化石中,有使用另一隻在2020年高調拍賣、出土自南達科他州的霸王龍「史丹」(Stan)頭骨,隨即發出律師函提醒拍賣商。
 
 
此次出問題的部份,就是霸王龍「尚神」的頭骨,被懷疑使用另一隻霸王龍骸骨頂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年研究霸王龍「史丹」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看到新化石拍賣公開照片後,就覺得其頭骨非常眼熟,甚至在左下顎上、找到與史丹類似位置的洞,讓他們感到非常不可置信。由於這些小洞是另一隻霸王龍獨有的特徵,他們懷疑、這組化石的形成有參雜其他物種的骨骸標本,才會通知佳士得阻擋拍賣進行,避免造成公眾誤導。
 
文中提到的史丹,由188塊骨骸組成,是現行保存最完整的暴龍標本之一。根據科學家判斷,史丹活躍時間應該在距今6000萬年前,之所以取名為史丹,是以1987年首次發現骨骸的古生物學者史丹・薩克理森(Stan Sacrison)命名,並由黑山地質研究所(Black Hills Institute)挖掘保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王龍#T Rex#拍賣#佳士得#化石#暴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