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世界盃2官方APP曝風險 球迷個資恐外洩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08:13
卡達世界盃已售出近300萬張門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已售出近300萬張門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已經如火如荼開踢,全球各地的足球迷都逐漸前往卡達,享受這場世界級的足球盛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主辦國卡達為了提升安全措施,要求進場觀看賽事的球迷必須安裝2款官方APP,分別是「Hayya to Qatar 2022」與「Ehteraz」,不過歐盟卻表示這2款APP恐有個資外洩風險,呼籲要前往卡達觀賽的球迷別帶個人手機。

根據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Hayya to Qatar 2022」這款APP是提供球賽門票、預定住宿及免費地鐵、巴士搭乘等資訊,而「Ehteraz」則是用來追蹤COVID-19確診個案及接觸者,由於這2款APP在安裝時會要求用戶開放較多權限,如APP可讀寫檔案系統、防止手機進入睡眠模式狀態等,卡達政府將可遠端監控手機內的照片、影片等資訊,因此有個資外洩的風險。

 

「Hayya to Qatar 2022」主要是提供球賽門票、預定住宿及免費地鐵、巴士搭乘等資訊。(圖/翻攝自Google Play商店)

歐盟數據保護(EU data protection)負責人對此就呼籲,球迷若要到卡達觀賞球賽,最好額外準備一支手機,替代原本日常使用的手機安裝這2款APP,並且在觀賞完賽事返國後立即刪除「Hayya to Qatar 2022」與「Ehteraz」等APP。

「Ehteraz」是用來追蹤COVID-19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圖/翻攝自蘋果App Store)

德國監管機構表示,這2款APP不只會把蒐集到的數據存放在卡達,還會傳送至外地的伺服器,目前卡達政府、蘋果及谷歌尚未針對這2款APP恐導致個資外洩的狀況進行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官方#APP#個資外洩#資安風險#監控#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4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