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調彈襲波蘭是「意外」 美國與北約不怪罪烏克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22:48

波蘭的飛彈事件,美國跟北約都定調,這是一場意外,研判是烏克蘭防空飛彈誤射。不過包括波蘭在內,西方國家並沒有因此怪罪烏克蘭,反而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密集的飛彈攻勢,才會擦槍走火,釀成誤射。波蘭正透過先進的衛星照片,努力調查真相。

圖/翻攝自 Twitter @generalsvr_en

 
法國送來的坦克車抵達和烏克蘭相鄰的羅馬尼亞,德國的颱風戰機也可能出動協防波蘭領空。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ChristianThiels:「如果波蘭希望的話,(空中協防)最快明天就能行動,戰機不需要移動到波蘭,我們能從德國空軍基地直接協助。」

這是北約國家在波蘭飛彈危機後做出的因應,強化領空防禦,因為大家都怕是下一個波蘭。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毫無疑問若俄羅斯持續這種行徑,波蘭事件很可能再次發生。」

立陶宛、斯洛伐克,北約最東側成員國,繃緊神經都怕第三次世界大戰就在自家門口打起來,波蘭的彈襲現場,如今重兵戒備。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Chance:「目前這一區多了許多波蘭軍力進駐,因為波蘭政府所做的諸多回應,包含要武裝部隊加強警戒,尤其是在邊界地區。」

大批軍警車輛進進出出,當地學校全部關閉,氣氛肅殺詭譎。

波蘭遇襲村莊居民RyszardTurczanik:「誰不會怕啊每個人都怕啊。」

誰都沒想到這全村只有一條街道的鄉下小地方,會成為俄烏戰爭的新導火線。

波蘭遇襲村莊居民RyszardTurczanik:「但這是這裡唯一危險的威脅嗎,或許也有可能是來自白俄羅斯呀。」

 
對波蘭民眾來說,這是俄烏開戰以來距離戰爭最近的一次。

白俄羅斯留學生:「我才剛回到華沙,我擔心要是NATO有戰爭,我可能回不去白俄羅斯。」

波蘭學生:「是的我有聽說(飛彈擊中),因為我父母親就住在這一區,他們有一點擔心。」

波蘭努力蒐集所有可能證據,就想釐清到底怎麼回事,北約似乎已有了答案。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很可能是烏克蘭防空系統,為了防衛俄羅斯的巡弋飛彈,對烏克蘭領土攻擊,所發射的飛彈引起的。」

 
認為很可能是烏克蘭原本想使用S-300飛彈,攔截俄羅斯的攻擊,卻出了錯。

美國退役將領MikeLyons:「假設當時有一枚(俄羅斯)飛彈,接近利沃夫市,其中一個防空系統的追蹤飛彈,若由(飛彈)後方打擊,很可能很接近國界,同時把(飛彈)殘骸推出國界外,這距離只有4公里呀。」

美軍退役將領認為,事發地點距離烏波邊界非常近,很有可能是烏克蘭防空系統的失誤,而波蘭也已經改口。

波蘭總統杜達:「沒有(證據)毫無證據顯示,這是對波蘭的蓄意攻擊。」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我們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是一場蓄意攻擊。」

異口同聲都為事件降溫,定調為「意外」,CNN解讀這讓北約大大鬆了一口氣,但責任歸屬還是要講清楚。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我要說清楚這不是烏克蘭的錯。」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們應該了解,若不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矛頭一致指向俄羅斯,因為要不是俄羅斯連日來的空襲,烏克蘭也不需要反擊,不過就怕類似事件有一就有二,波蘭邊界勢必得戒備。

波蘭學生:「我不擔心因為我們是北約的一員,我們有其他國家的支持,我不認為俄羅斯真的有膽攻擊我們。」

波蘭邊界居民MarcelaCzerkawska:「我相信NATO會在,各項保證之下捍衛我們,俄羅斯不可能打過來啦,他們不可能對我們做什麼,沒有這種事。」

民眾對於處在北約保護傘下很有信心,但這次擦槍走火,已經讓北約各國嚇得不輕,只差一步就可能全面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北約#波蘭#飛彈#誤射#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9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