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飛天計程車有譜!最快2024年就能上路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3:53

正在進行的COP27氣候變遷會議,積極推動快速而且環保交通方式。聽起來像科幻電影才有的飛天計程車,現在就準備達成這個目標。美國一間新創公司,不只打造飛天車,還進軍顧客服務。包括豐田汽車還有達美航空都宣布與業者合作,預計最快2024年就有機會上路,準備打造從出門到回家,都是利用飛行的快速交通模式。

在大都會裡坐著飛天車穿梭,聽起來很科幻,但其實沒有這麼遙不可及。

 
 
美國聯邦航空局代理局長諾倫:「那些我們在卡通看到的飛天車彷彿科幻片的場景,其實已經真實出現在我們眼前。」
 
有美國聯邦航空局掛保證,空中計程車絕對有譜。去年相關產業就有58億美元資金投入,預計到2040年美國飛行汽車市場,有望達到177億美元。2009年成立的飛天車新創公司Joby,已經進入先導工廠的生產階段,吸引豐田大約四億美元的資金,還有技術團隊在背後加持。
 
飛行汽車新創公司飛行部門主管帕帕多普勒:「我們有豐田的團隊每天跟我們一起工作,利用他們的汽車專業知識,讓我們能夠設計出正確的製作過程,使用正確的設備和流程,讓工廠設施能擴展到更大。」
 
 
就連五角大廈都看上相關利用,同樣也是出錢出力,投資7500萬要開發電動飛行車。
 
飛行汽車新創公司創辦人貝維爾特:「自從2016年,國防部提供我們飛行測試設施,開放控管的空域讓我們這令人興奮的新技術能加速發展。」
 
由於飛天車是全新的交通工具,因此相關零件全都是從無到有,由Joby團隊的設計師研發,就連電池也是找來特斯拉的團隊打造。不同於一般電動車,所有材料都需要更輕巧而且堅固。
 
飛行汽車新創公司飛行部門主管帕帕多普勒:「我們使用的複合式材料,事實上是結合複合的材料以及蜂巢式的零件,還有少部分使用金屬,像是3D列印的鈦,同時我們還用其他材料像是鋁,我們這裡使用的一些材料,進行的加工、切割和固化的方式,實際上都是利用最先進的航空技術。」
 
 
而且為了在大都市裡頻繁飛行,飛天車的引擎還經過特殊設計,把噪音降到最小,跟直升機比較之下,就能聽出明顯差別。
 
不同於一般直升機,這種會飛天車,要有像計程車一樣的功能。
 
 
飛行汽車新創公司飛行部門主管帕帕多普勒:「一開始設計所有的電動飛行器都是五人乘坐,其中一個是駕駛,還有四名乘客還有很大放行李的空間,這些動力裝置都利用鉸接,能夠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經過一個轉換階段,就會像有機翼,能像飛機一樣飛行。」
 
不只是打造飛天車,業者還把業務拓展到顧客服務。砸下7500萬美元,收購Uber的空中計程車車部門Uber Elevate。
 
飛行汽車新創公司創辦人貝維爾特:「這個團隊提供所有技術要達成多聯運式的體驗,同時還有駕駛,維修團隊,以及顧客服務的工作人員。」
 
達美航空也跟Joby合作,準備實現,從出門到回家都是透過飛行的特殊體驗。
 
達美航空客戶體驗設計部副總戈希瓦米:「我們的目標是只要顧客選好我們的班機,他們同時能加入Joby的搭運行程,所有交易都在我們官網還有Fly Delta App上進行。」
 
 
業者表示,最快2024年底就能提供空中計程車的在客服務。預計先從中小型城市,或是交通不方便的偏遠鄉鎮開始試運行。但專家分析認為,飛行計程車要上路,關鍵還是在收費。
 
投顧公司航空分析師卡雅盧:「這個行業真正想起飛就是要降低價格,我肯定願意花100美元搭飛天車,如果去紐甘迺迪機場能省一個小時,當然想要提高使用率,要像Uber那樣或是如同Wheels Up,才會帶來更多的需求量。」
 
目前飛天車產業其實比想像中激烈,全球就有200多家新創業者搶進市場。但包括安全性還有法規問題沒有解決,想在兩年之內,讓消費者搭著飛天計程車出門,業者還有管理機關都得認真加緊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美國#計程車#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53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