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不像是俄羅斯打的」 拜登一句話局勢大逆轉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9:32

正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突然傳出波蘭遭飛彈襲擊,美國總統拜登取消原定行程,跟各國領袖,緊急召開圓桌會議,商討因應之道,不過後來由拜登親口說出「飛彈不像是俄羅斯打來」,局勢整個大逆轉。帶您看看,整個事件的轉折過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和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雙邊會,一見面劈頭就譴責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他們攻擊平民目標,還有兒童不是用你的話,用我的話來說這真的是野蠻。」

G20會議召開之際,北約成員國波蘭遭俄製飛彈波及,拜登緊急和國安顧問蘇利文,國務卿布林肯先行討論因應之道,隨後和各國領袖召開緊急圓桌會議。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圓桌會議上)G7元首全部到齊,還有北約成員國當中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和荷蘭總理呂特。」

這場圓桌會議拜登左右,分別是英相蘇納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歐盟則有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法德義西荷等一共11國領袖全部出席,英國和大陸原定的領袖雙邊會,還因此被迫取消。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提供波蘭全面支援,協助進行調查。」

來看看整個事件的轉折,台灣時間週二晚間9點左右飛彈落在波蘭,早上6點左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率先發話譴責俄羅斯,各國領袖圓桌會議是在九點舉行,上午十點多拜登突然一句話,說可能不是俄羅斯發射的,才發現可能虛驚一場。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總統先生),(現在能說飛彈從俄羅斯發射嗎),初步消息不支持這個說法,看起來不太可能,從飛彈軌跡來看,不像是從俄羅斯發射。」

國際足球總會主席英凡提諾:「我懇求所有人考慮,(在世足舉辦期間)短暫停火。」

雖然北約跟俄羅斯的緊張關係暫時解除,不過國際足球總會呼籲,下週在卡達登場的世足賽,希望比賽期間烏俄雙方能夠暫時停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拜登#G20#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