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機Out! 紐約美食文化吹北歐風


發佈時間:2012/05/3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31 22:41

現代人養生,吃東西常常強調「有機」,不過現在有一股新的潮流正在美國蔓延,那就是強調「永續」的北歐風,確保食物從種植、養成、到端上消費者面前,所有環節都儘量符合天然原理,TVBS記者范琪斐,帶大家到看這股北歐風,如何顛覆美國人的飲食習慣。

TVBS記者范琪斐:「北歐風並不是真正北歐人吃的東西,而是幾年前由一群北歐廚師發展出來的飲食哲學,原籍挪威的摩頓跟我解釋北歐風最重要的定義。」

主廚摩頓索伯格:「有機只是永續的一部分,永續性的意思是說生產,製造食物的當地小農或小商店也可以養活自己。」

摩頓說這個新的潮流,就是要確保食物從種植、養成、到消費者整個環節都儘量符合天然原理,不虐待動植物,也不虐待人,但摩頓又不可能天天釘著農場,他怎麼知道食物是真的照他的理想養出來的。」

記者:「你怎麼知道他們(農夫)怎麼做的?」摩頓索伯格:「所以我們自己開農場啊。」

摩頓的農場養很多動物又種菜,原料要儘量從自己的農場出來,所以很多時候,不是主廚菜單先設計再去辦貨,反而是看有什麼菜主廚再來設計菜單,這個北歐風甚至希望能影響政府政策,摩頓就很反對有些政府補貼自己國家畜產業者,壓低肉品價格,增加外銷競爭力的做法。

摩頓索伯格:「補貼政筞,對其他地方的小農是很不公平的競爭。」

TVBS記者范琪斐:「講到接下來這個概念,對我們中國人來說是老掉牙了,吃一個動物一定不能浪費要從頭吃到尾,但在美國來講,這可是新的概念,他們叫Nose to tail,就是要從鼻子吃到尾巴。」

美國人傳統上一隻牛只吃牛排,剩下的呢,就全進了垃圾桶,現在食物價格飆漲,美國餐廳也開始絞盡腦汁用其他部位,但要說服客人吃平常想到就噁心的東西,主廚就要很有創意,比如內臟就拿來灌在各式各樣的香腸裡,再強調是義大利土方做的,很多客人還覺得很新奇,很多人一聽就怕的肥肉,換個作法也成了高級食品。

TVBS記者范琪斐:「我們現在看的這塊肥肉,是豬的這個部位,傳統上美國人不吃的, 但現在醃一醃之後,把它當火腿吃,也滿流行,其他現在當紅的飲食潮流,還包括手工麵包,原料要越單純越好,像這個麵包,廚師就強調他只用了4個原料,水,麵粉,酵素跟燕麥,有些碑酒屋則是標榜酒是自家遵古法釀的,總而言之,只是有機己經不夠了,還要結合不浪費及儘量自己動手做等原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18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