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入冬將輪流限電 急呼籲「先投靠有水電親戚」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20:24

烏克蘭能源設施,遭到俄軍猛烈轟炸。烏克蘭緊急宣布,接管電力修復相關的民營企業。同時呼籲民眾,入冬後最好撤離到有水電的親戚家投靠。因為今年冬天,每天要輪流限電三到四小時,當局也準備臨時避難所,提供民眾水電跟暖氣。

圖/翻攝自 Twitter @strategywoman

 
被砲火炸斷的巨大橋梁,是橫跨布查與伊爾平的一道傷疤,烏克蘭工程師,正加速重建基礎建設。

CNN資深國際記者阿曼波:「居民至少要更換窗玻璃,以及填補如坦克般大小的坑洞,以及輪番轟炸的痕跡。」

尤其修復電網是首要任務,基輔當局警告入冬後,每一個家庭可能要輪流停電三到四小時,烏克蘭宣布將援引戰爭條例,由政府接管能源企業、與電網維修相關的五間民營企業。

 
烏克蘭國防委員會主席丹尼洛夫:「這些被收購的股份現成為軍事財產,由國防部接管在戒嚴法結束後,根據法律規定這些股份,將全數退還或歸還給所有者。」

為了因應冬天斷電危機,全國各地準備設置一千間收容所,為沒有電的民眾提供床、水和暖氣,並且鼓勵大家投靠其他城市還有水電的親戚,烏克蘭已經為今年冬天做最壞打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可能對我們的基礎建設,重複大規模攻擊能源設施首當其衝。」

至於媒體報導,拜登對烏克蘭已經出現「支援疲乏」,美國嚴正否認。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會日復一日,持續支持勇敢的烏克蘭人民,他們正為捍衛主權而戰。」

G7為烏克蘭的冬季援助計畫已經啟動,歐盟有17國送了500台發電機,希望緩解烏克蘭的能源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基輔#烏克蘭#砲火#能源#俄羅斯#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5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