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連射10枚飛彈 首越分界線引發南韓警報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6:53

北韓今天(2日)早上再度試射飛彈,這已經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台以來,第15度發射飛彈,而且一次發射10枚,還有一枚飛彈落入南北韓分界線以南海域,引發東部島嶼「鬱陵島」的空襲警報,成為韓戰以來,北韓首度有彈道飛彈飛過南北韓分界線。南韓也緊急派戰機升空發射3枚飛彈,反制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日一早,再度發射飛彈,其中一枚落入南北韓分界線以南海域,距離南韓東部海港束草市只有57公里。這是韓戰以來,首度有北韓彈道飛彈,飛越南北韓分界線,南韓軍方嚴正警告。

南韓軍方:「今天是北韓首度有飛彈,落入靠近我們的領海北方界線以南,這史無前例不能接受。」

北韓上午往東西兩岸,一共發射了10枚飛彈,是今年第一次一天之內,發射數量兩位數以上的飛彈,還引發南韓東部離島「鬱陵島」,空襲警報大作。

 
鬱陵島居民:「突然聽到空襲警報聲,想說是發生什麼事了,(警報聲)結束後,新聞特報就出來了。」

鬱陵島上共有約7000居民,大家緊急進入地下防空洞中躲避,有媽媽表示當時已經把小孩送到學校,聽到消息大家都很緊張。

鬱陵島居民:「看到新聞特報,大家就在通訊軟體上,媽媽們都亂成一團。」

美國跟南韓10月31日,展開大規模空中聯合軍演「警戒風暴」演習,數百架戰機一天24小時不斷出動,執行模擬攻擊。北韓發射飛彈之前才要求美韓必須停止演習,表示不能再容忍這種軍事上的魯莽挑釁。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國際社會知道,是誰在威脅鄰國,進行核武與導彈威脅,誰在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前所未有的挑釁。」

南韓總統尹錫悅一早到梨泰院上香,馬上趕回總統府召開國安會議,南韓軍方也緊急派出F-15K和KF-16戰機升空應對,同時空對地發射3枚飛彈反制抗議。日本也要求海船隻警戒,並且嚴厲譴責北韓挑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外交#軍演#北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83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