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北震後奇蹟 老婦埋12小時獲救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30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30 11:17

義大利北部昨天發生規模5.8地震,傷亡災情持續擴大,罹難人數攀升到16人,還有300人受傷,之後又發生規模5.6的強烈餘震,民眾聞震色變,根本不敢回家,1萬4千人住帳篷過夜,而救難人員則是把握黃金72小時搶救生命,終於在1個廢墟底下,救出一名被埋12小時的婦女。

一片死寂的廢墟,救難人員突然聚集起來,大家小心翼翼抬出生還者,這名65歲的老太太,被埋12個小時獲救,生命奇蹟讓救難人員士氣大振,把握黃金72小時,希望搶救更多人命。

救難人員:「我們相信人都還活著,除非挖到的是遺體,所以我們現在不用重型機具挖掘,避免造成更多損害。」

義大利北部發生規模5.8地震,紅十字會表示,還有不少人被困在瓦礫堆下,救難人員盡量減少破壞現場,也出動救難犬,搜尋可能越來越微弱的生命跡象,不過救援現場危機四伏。

不時有磚瓦掉落,危樓也應聲倒塌,災區餘震不斷 最強烈的餘震規模高達5.6,也讓劫後餘生的災民就像驚弓之鳥。當地居民:「真的太可怕,太可怕了,我能說的只有我們都很怕,我家雖然沒有嚴重損害,但實在太害怕了,所以我們決定搭帳篷過夜。」

災民害怕再有餘震,根本不敢回家,1萬4千多人選擇在戶外過夜,相當接近震央的古城摩德納(Modena),20日才發生地震,接連受創,災區滿目瘡痍,房子不是全倒就是半毀,幾乎看不到完好的建築,重建之路恐怕很漫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76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