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湯基金正流行 小企業籌款度難關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美國參加慈善晚會,通常要盛裝出席,會中又是香檳、又是魚子醬,但在美國底特律,現在發展出一個新的慈善晚會模式,很不一樣,但也引起很多迴響。

這鍋豆子湯被近百人攪過,現在看起來有一點糊了,沙拉也是放在鋁萡盒裡,自己夾,用塑膠盤盛了之後,坐在地上,在報紙鋪的桌面上用餐,餐會地點根本就是一個舊工廠改裝的,有人說這個餐會現在是底特律最知名的社交場所,那麼主辦人Amy,就是底特律現在當紅的交際花了。

底特律熱湯基金主辦人Amy Kaherl:「我很希望大家都吃得到,我真的很努力了,但來的人,實在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也就是說你專程來參加餐會,但還有可能吃不到呢,但我們訪問到一些沒吃到人,沒有人介意,因為這是個社區互助餐會,重點是社區跟互助,餐點反而是其次。

餐會裡的食物由各社區的餐廳或家庭贊助,來參加的每個人,只繳5元美金,也就是150元台幣,喝點湯、吃點沙拉,跟鄰居聊聊天,唯一的節目就是由社區裡的小企業主,上台來介紹自己的小生意,全都與社區服務或環保有關,比如Sabastian開的是一家會回收頭髮的理髮店,Amanda則是開了家社區咖啡館,來參加的人聽完政見之後,就會到投票亭去投票給認為對社區最有幫助的小企業,今晚募到的款項,就會交給這個小企業主當發展基金。

主持人:「永遠(社區)咖啡店!」

得獎的Amanda像拿了奧斯卡,興奮得不得了。底特律小企業主Amanda:「我們要買一個意式咖啡機,我們會有卡布其諾、拿鐵,很多很多咖啡因。」

在過去3年,這個熱湯基金在底特律的小社區裡巡迴展開,這己經是第30個餐會,每晚募來的也就是3、5萬台幣,也不是什麼大錢,重點是感覺很溫馨。參加民眾:「我想來給我們的小企業主們打打氣,表現我對他們的支持。」

參加民眾:「我很喜歡這個以社區為基礎的概念,這是民主在運作,把大家拉攏在一起。」

知道TVBS要來採訪,Amy高興得不得了,很希望將來會在台灣也看到台灣版的熱湯基金。Amy Kaherl:「這是一個很容易複製的創意,只要有幾個人相信自己的社區,找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大家能分享想法。」

TVBS記者范琪斐:「美國景氣還在復甦當中,銀行銀根仍然很緊,最辛苦的就是這些小企業主,常常貸不到錢,Amy的熱湯基金,不但讓小企業主有一點小資金周轉,最重要的是打響了名氣,說不定真的就度過了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3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