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物價狂飆!政府將補助每家4.5萬日圓 挨批還不減稅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5:30
日本民生物價、能源價格大漲,政府預計從明年年初開始實施電費、燃氣費、汽油費補助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民生物價、能源價格大漲,政府預計從明年年初開始實施電費、燃氣費、汽油費補助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日幣大幅貶值影響,日本物價飆漲,不只食品、日用品等民生物資漲價,能源價格也持續上漲,民怨不斷上升;岸田政府民調走低,近日終於透露經濟補助方案,預計2023年上半年對每個家庭的電費、燃氣費、汽油費等補助將達到4.5萬日圓(約9800新台幣)。

日圓兌美元持續走貶,國內通貨膨漲、物價不斷上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媒《FNN PRIME ONLINE》報導指出,在電費方面,考慮到能源平均價格在明年年初可能會再上揚,日本政府預計每度電補助7日圓,另外也會補貼都市瓦斯費(即日本的管線瓦斯費)。

此外,汽油費補助同樣將從2023年1月開始實施,但補助金額會從6月開始階段性減少。這些補貼加總起來,針對一個家庭的補助金額可能達到4.5萬日圓,雖說是不無小補,但網路上仍然是一片罵聲,批評政府只會推補助政策,卻始終不肯調降消費稅。

日本出現30年最大的漲價潮,民生物價上漲連帶使得10%的消費稅提高,每一筆消費都在加劇民眾的生活壓力。許多日本網友相當不滿岸田政府明知道這一點卻不願調降消費稅,批評:「只要調降消費稅就能讓支持度上升,政府就這麼不願意減少自己的稅收嗎?」也有人認為,減輕消費稅能讓東西賣得更好,如此一來還是能保證稅收,「根本只是用補貼的名義來讓民眾『體感上』接受電費又漲價的事實」。
 

隨著物價上揚,佔每筆消費金額10%的消費稅連帶增加,讓日本民眾喘不過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才因為推出的減稅政策不夠完善,導致英鎊大貶、引發經濟危機,最終上任第45天就黯然下台,有此教訓在前,加上如今日圓弱勢的情況,外界推測岸田政府恐怕不會輕易推行減稅政策。

日本企業家、也是經營顧問的江田健二則指出,若以一個家庭4.5萬日元來計算,而全日本約5000萬戶家庭,政府的總支出可能會超過2兆日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通貨膨脹#補助政策#岸田文雄#日圓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44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