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毀烏30%能源設施 俄下一步恐用無人機「斬首」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23:57

俄軍近期一波波攻勢,目標主要鎖定烏克蘭的能源設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從10月10日空襲開始,全國30%的能源設備已經被摧毀。俄羅斯的目的,就是要烏克蘭人撐不過冬天。另外大陸央視專家預告,俄軍還可能用無人機,來實行「斬首」任務。

圖/翻攝自 Twitter @WarintheFuture

 
大火猛燒、濃煙狂竄,消防人員衝向火場,尼古拉耶夫葵花油儲存槽,剛被俄軍無人機攻擊夜裡燒了5小時才被撲滅。

而在基輔近郊布查小鎮,新加坡CNA記者Julia Chapman,這是布查幾十個,趕在冬天前及時更換的鍋爐之一,俄羅斯攻擊導致布查天然氣管線斷連,損害這裡整個暖氣系統。

除了布查,第聶伯羅發電廠也被炸,烏克蘭北部蘇梅,同樣難以倖免。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蘇梅地區烏克蘭北部,也有能源設施被打,烏克蘭說這是針對大眾,大規模恐嚇計畫的一部分。」

從10月10日大轟炸以來,一個多禮拜,俄羅斯飛彈和神風無人機,主要攻擊目標,似乎有共通點。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他(普欽)很明顯是瞄準平民設施,過去幾星期的攻擊,顯而易見是針對能源方面,想要斷掉電力,而這方面某種程度上他成功了。」

烏克蘭和美國都發現,最新一輪轟炸,就是衝著烏克蘭能源而來,(轟隆聲)其中包括札波羅熱核電廠,周一又因為砲襲一度斷電,緊急啟動發電機,農民看著地上大坑洞,實在好無奈。

札波羅熱農場主人:「這裡的人都很平和,沒有什麼軍隊軍營,俄軍就只是攻擊私宅公寓。」

從發電廠到輸電網,過去8天烏克蘭3成能源設施被炸,烏克蘭認為,俄軍目標,就是讓平民撐不過今年冬天。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俄軍試著摧毀,我們的重要基礎設施,他們想要在冬天來臨之前,關掉我們的電力,攻擊我們的電廠和輸電站。」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當局要求民眾節約電力,昨天晚上是看不到地面情況的,路燈關起來,大部分的燈也沒開,大家在電廠持續遭到襲擊時,盡量節約能源。」

烏克蘭人平常配合節電,還得趕緊找來備用方案。

貨架前精挑細選,發電機現在成了熱門商品。

基輔民眾:「我要準備過冬呀,因為有可能會停電,所以我認為,最好備著一台發電機,只要把油放進去,打開機器後,燈就會亮了,還能為手機充電,看電視之類的。」

不只發電機,還有瓦斯爐,只要不接電,大家就搶著買。

 
店家:「有發現需求大幅上升,包括發電機的銷售往上飆,充電的商品,用電池的手電筒等等,有些顧客還會買燒柴的爐子回家。」

不過,在被戰火摧殘的哈爾科夫,並不是人人都買得起發電機。

哈爾科夫居民:「真的很冷,我晚上在家睡覺,就穿著這身衣服。」

穿外套毛帽睡覺,因為烏克蘭東部,夜間氣溫已經降到攝氏0度以下。

哈爾科夫居民:「現在就是這樣,沒電沒水沒有天然氣,好冷我們還生火。」

眼看冬天一步步逼近,烏克蘭官方改變宣傳策略,告訴歐洲各國,幫助烏克蘭,就能解除能源供電危機。

烏克蘭官方倡議媒體:「2022年初,烏克蘭發電的裝置容量,是歐洲前幾高,大約56百萬瓩,夠提供7個烏克蘭大小的國家發電。」

俄軍炸能源設施的武器,主要靠無人機。

而最受人矚目的,是伊朗神風無人機。

央視軍事專家李莉:「這個無人機本身成本比較低,它主要負責的是,打掉對方進攻型比較重要目標,甚至能不能這樣設想,一些一線的高官,能不能採用點殺式,狙殺的方法用無人機來打掉,應該說未來也不是不可能。」

央視一個月前節目上,就預告,俄軍會神風拿無人機攻擊地面目標,甚至執行斬首任務,俄羅斯似乎想靠伊朗這批最新武器,扭轉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攻勢#斬首#能源設施#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6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