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作家以推理手法描寫內戰 獲英國布克獎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5:52
斯里蘭卡作家獲頒英國布克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作家獲頒英國布克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作家謝漢.卡魯納提拉卡(Shehan Karunatilaka)今天以《艾梅達死後七夜》(The Seven Moons of Maali Almeida,暫譯)一書獲頒英國布克獎(Booker Prize)。

這本小說描述一名記者在斯里蘭卡的宗派衝突中被謀殺後的故事。

 

法新社報導,卡魯納提拉卡說:「我對《七夜》的願望是…在不遠的未來…當斯里蘭卡能夠理解這些貪腐、利用歧視性的種族相關陳述來影響群眾,以及任人唯親的概念已經行不通、而且再也行不通的時候,人們能閱讀這本書。」

他還說:「我希望這本書10年後還在印行,但如果真是這樣,我希望屆時斯里蘭卡能從自己的故事裡學到教訓,並希望《七夜》能被放在書店奇幻類別架上…和龍、獨角獸放在一起,而不會被誤認是寫實主義或政治諷刺。」

47歲的卡魯納提拉卡是繼翁大傑(Michael Ondaatje)之後,第2位獲得布克獎的斯里蘭卡作家。翁大傑在斯里蘭卡出生,擁有加拿大國籍,1992年以《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獲獎。
 

除了5萬英鎊(約新台幣181.5萬元)獎金之外,贏得布克獎還能提升作品銷量和知名度,帶來改變作家生涯的動力。

評審團主席麥葛瑞格(Neil MacGregor)說,《艾梅達死後七夜》是「一段黑暗的死後生命,不僅抹去了不同作品類型的邊界,也模糊了生與死、軀體與心靈、東方與西方的分野」。

這本書的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末期摧殘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內戰混亂時期。小說描述戰地攝影師艾梅達被殺,在死後7個夜晚裡設法找出凶手,並揭露戰爭的殘酷。

布克獎評審團認為這部作品「是一本推理小說,也是一場與時間搶快的比賽,充滿鬼怪、趣味和深刻的人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斯里蘭卡#作家#布克獎#小說#艾梅達死後七夜#宗派衝突#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4

0.1587

0.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