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壓倒性通過 譴責俄非法併吞烏4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3:01

儘管最近又遭到俄羅斯空襲,烏克蘭仍在推動反攻,在南部激戰區赫爾松大有進展,收復了多座小鎮,重新掛上烏克蘭國旗,而聯合國也針對俄羅斯公投併吞烏克蘭四州進行表決,以143票贊成,5票反對,35票棄權認定俄羅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譴責俄羅斯的行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今天是2022年10月11日,我們是來自克里維里赫的士兵。」

開心高調自拍,並重新掛上烏克蘭國旗,烏克蘭在赫爾松不僅收復失土,俄軍留下的BM-27颶風火箭彈,也大方收下,而此時又多了國際間聲援力道,聯合國大會針對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公投一案進行表決,結果是壓倒性地贊成票,認定俄羅斯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

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席喬鮑:「贊成143,反對為5,棄權是35。」

 
票數一統計完,全場響起如雷掌聲,讓俄羅斯大使臉色鐵青。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這些公投票數就是最好證明,這些地區的人民,根本就不想回歸烏克蘭。」

俄羅斯鐵齒反駁非法併吞,而這5票反對票中,就是俄羅斯和死忠盟國,北韓,白俄及敘利亞,另外還有尼加拉瓜,中國大陸及多個非洲國家則投下了棄權票,美俄角力之爭,在這一輪投票算是美國獲勝。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格林菲爾德:「今日看到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但明天可能就是別的國家領土受侵犯。」

而俄羅斯針對克里米亞大橋事件調查,初步逮捕8人,矛盾的是俄羅斯指控是烏克蘭特工發動攻擊,但逮捕的多數是俄羅斯人。

CNN記者SalmaA bdelaziz:「5人是俄羅斯公民,3人是來自烏克蘭及亞美尼亞,根據他們的說法,這次引爆的炸彈是,經由多個國家要運送到奧德薩港口。」

至於11月15日將登場的G20,有沒有可能促成拜普會談判,克里姆林宮表示說再看看,倒是美國總統拜登回應,會面意義不大,似乎讓俄羅斯碰了軟釘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聯合國#表決#併吞#烏克蘭#非法#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31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