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C+減產推升油價 白宮批:產油國與俄勾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23:15

俄烏戰爭的角力場,似乎也延續到「國際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結盟國(OPEC+),同意從11月起每日減產200萬桶,刺激國際油價上漲,通膨可能更加惡化。由於「OPEC+」成員中包含俄羅斯,白宮批評「OPEC+」和俄羅斯勾結,把石油當作武器。

圖/翻攝自 Twitter @ShellenbergerMD

 
CNN主播Lynda Kinkdae:「就在稍早,OPEC及其盟國包含俄羅斯在內,同意每日減產200萬桶的原油產出。」

疫情以來的第一次實體峰會,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盟國OPEC+送上的大禮,居然是在全球能源價格高漲時,還宣布11月起每天減產200萬桶原油產出,可說是提油救火。

CNN主播:「這就是市場對這項消息的反應,超乎預期的減產幅度,推升油價上漲,布蘭特原油盤中漲幅超過1.7%,來到每桶93美元。」

 
國際油價應聲大漲,美國是第一個發難的。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擔心OPEC減產嗎?我是有點擔憂這是沒必要的。」

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很擔心,因為代表油價可能又要漲,除了衝擊美國期中選舉選情外,這還和俄烏戰爭有關,因為OPEC+的盟國成員裡面,俄羅斯就是其中之一。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OPEC同意減產的決定是短視近利的,聽好很明顯地OPEC+今天的聲明,就是和俄羅斯連成一氣。」

白宮砲轟OPEC勾結俄羅斯,在這時候減產推高油價,眼中只看得到錢。

CNN記者Anna Stewart:「在現在這個時機點減產是很耐人尋味,同時也是非常政治化的決定,我們可不能忘記,G7國家打算在12月時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而俄羅斯就是現在談判桌上的,主導者之一,雖然不是OPEC成員國,但是(俄羅斯)是屬於結盟國成員。」

尤其年底G7就打算出手壓制俄國油價,現在OPEC來減產這一招,讓歐美國家更難應對,因此在宣布減產記者會上,簡直像是吵架大會。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告訴我這樣哪裡算好戰的行為就這樣。」

沙國能源部長強硬護航,說無意引戰,但接下來和俄羅斯走得近的OPEC秘書長,又再點燃戰火。

OPEC秘書長艾爾蓋斯vs.記者:「我們不是在危害能源市場,我們是在確保能源市場穩定及安全,(卻要付出代價),所有事物都有價格,能源安全同樣也是。」

女記者臭臉提問,OPEC秘書長一臉不以為然,而這減產決議,更讓拜登7月的沙國行,前功盡棄。

華爾街日報社論專欄作家Catherine Rampell:「我當時看到這一幕覺得很令人作嘔,拜登居然和薩爾曼王儲擊拳,一方面是因為這個人就是要為,我的前同事哈紹吉之死負責的人呀,現在薩爾曼王儲又背棄拜登,沙烏地阿拉伯人反悔了,現在他們又說,嗯其實我們比較想幫俄羅斯。」

 
當時,外界認為拜登就是要去遊說沙國,站在美國這一邊,維持原油產出,對抗俄羅斯,為了達到這目的,拜登還把沙國王儲謀殺記者的暗黑過去先放一邊,擺出笑臉,結果現在被擺了一道,但白宮堅決捍衛這趟出訪,不是做白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和沙烏地阿拉伯之間,存在多重利益,我想總統在這趟出訪中,表達得很清楚,總統那趟出訪是要爭取國家利益,那也是他確實做到的事。」

不過現在減產,受影響到的不是只有美國。

英國抗議民眾:「我們不要付錢。」

不滿能源高漲,歐洲從倫敦到柏林都有抗議潮,俄烏戰爭早已讓天然氣價格漲好幾倍。

倫敦抗議民眾:「我的能源帳單主要是天然氣和電力,去年4月以前是每個月97英鎊,現在是一個月233英鎊,真的很多很多,我要去哪裡生這些錢。」

但最讓英國,德國等害怕的是,這樣的聲音。

德國柏林抗議民眾:「我的訴求是我們不要再軍援烏克蘭,如果我們持續軍援烏克蘭,我們會陷入很可怕、很可怕的狀況。」

民眾不滿國家軍援烏克蘭,讓戰爭引發的經濟衝擊越拖越久,要是缺乏民意支持,到最後就算想援烏抗俄,勢必面臨內政壓力,OPEC此時減產,等於是在這場俄烏戰爭中,站在歐美國家的對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源#OPEC#減產#石油#漲價#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