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伊恩重創佛州!125人死.災損1.7兆 拜登勘災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0:44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32天,總統拜登週三赴遭颶風重創的佛羅里達州,難得與共和黨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暫時拋下政治歧見,承諾攜手進行災後復原。而今年大選是女性候選人出頭天,州長選舉破紀錄有25位女性被提名;另外墮胎議題也是焦點,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提名人,大打保守派支持的反墮胎立場,但卻遭媒體踢爆,十多年前曾付錢讓女友墮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級颶風伊恩肆虐佛羅里達一週後,美國總統拜登偕同第一夫人前往佛州勘災,且難得與政敵、2024共和黨可能的總統候選人,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放下成見,肩並肩強調聯邦和地方會聯手災後復原。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總統先生,歡迎來到佛羅里達,我們感謝各級政府的共同努力,講台交給你了。」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今天來到這裡,是因為我們想親自告訴你們,我們想著你們,我們不會離開,在一切完成前我們不會離開,我向你保證。」

這場佛州史上最重大天災之一,造成至少125人死亡,至今仍有25萬多戶停電,佛州西南沿岸的城鎮滿目瘡痍,當地持續搜尋生還者,災民則忙著清理善後。聯外堤道被颶風摧殘,斷了陸路交通的薩尼貝爾島 (Sanibel Island) ,這天居民首次獲准回島上,但只能租船跨越墨西哥灣返家。
 

佛州薩尼貝爾島居民:「這條美麗的街道已永遠改變,喔我的天哪,他們的房子不見了,澈底破壞、完全變了,看到這些真令人心碎。」

位於佛州西南邊李郡的城鎮「邁爾斯堡海灘」,商家也損失慘重。

餐廳老闆 漢森:「在停車場我們肯定有約12呎(3.7公尺)高的水,所以一樓的所有東西完全毀了,我們的禮品店、餐廳和一切,他們都失去所有庫存,每家店都損失數十萬美元。」

光是佛州,初步災損估計最高恐達550億美元,相當台幣1.7兆。

美國總統 拜登:「你們必須從頭來過,重新開始,會需要很多時間,不是幾週或幾個月,佛州所有善後復原將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拜登兩天前才前往美屬波多黎各,視察上個月颶風菲奧娜 (Fiona) 留下的災情。但拜登要煩心的不只天災,還有32天後就要舉行的期中選舉。

抗議民眾:「我們的身體、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決定權。」
 

原本民主黨想緊抓墮胎權議題,來降低通膨等經濟問題的衝擊,但現在熱度似乎稍稍衰退,根據蓋洛普上個月民調,僅4%的選民視墮胎為期中選舉最關切議題,比七月再降4個百分點。不過主打反墮胎的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提名人沃克 (Herschel Walker) ,卻遭踢爆13年前曾付錢讓女友打胎。

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 沃克:「我從來沒為墮胎付過錢,那是個謊言。」

不過連沃克自己的兒子都出面嗆他。

喬治亞州參議員候選人沃克兒子 克里斯丁.沃克:「他上推特撒謊,好了,我受夠了,一切都是謊言,不要騙我媽,不要騙我,不要騙你毀掉的生命,表現得像個有道德的居家男人,你們都應該關心這個,保守派人士!」

不只女權、墮胎議題是焦點,女性候選人更是州長選舉的亮點。今年破紀錄25位女性被提名爭州長大位,包括民主黨16位,共和黨9位;另外有5州,州長候選人全是女性,是美國史上最多。
 

美國婦女政治中心 迪特瑪:「我們看到越來越多女性在這方面成功,更多女性競選這些位子,現在質疑她們能否勝任的傳統阻力比較少。」

這些女性候選人正在改變州長選舉樣貌,但在亞利桑那州,卻有候選人仗著女性身分,大肆攻擊對手外表。

共和黨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 雷克 (Kari Lake):「她上週出來戴口罩,事實上那對她來說可能反而好看。」

如果今天她是男性候選人,這句話可能會被視為性別歧視。不管如何,今年至少將選出5位女性州長,為美國選舉寫下歷史的一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佛羅里達#颶風#德桑提斯#期中選舉#墮胎#女權#亞利桑那#喬治亞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68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