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最古老泳池!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至今 睽違40年重開放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0:39
位於英國巴斯(Bath)的克利夫蘭泳池(Cleveland Pools),擁有207年歷史,在關閉了近40年後,於上週末重新對外開放。(圖/翻攝自CNN)
位於英國巴斯(Bath)的克利夫蘭泳池(Cleveland Pools),擁有207年歷史,在關閉了近40年後,於上週末重新對外開放。(圖/翻攝自CNN)

擁有2千多年歷史的英國,國內不乏歷史悠久的古蹟,位於薩默塞特郡(Somerset)巴斯(Bath)雅芳河(Avon river)畔的克利夫蘭泳池(Cleveland Pools)正是其中之一;這座全英國最古老的戶外泳池擁有207年歷史,在維多利亞女王時代是當地的熱門景點,在關閉了近40年後,於上週末重新對外開放,預計將吸引大批人潮!
 
CNN旗下的CNN Travel報導,克利夫蘭泳池由建築師約翰(John Pinch)於1815年打造,占地180平方公尺,外觀鋪上蜂蜜色的石頭,內部則有新月形的更衣室,和一個19世紀的壁爐;由於當時巴斯的溫泉業蓬勃發展,也帶動泳池人氣,許多著名人士都曾到訪,是當地主要的社交中心之一。

 

克利夫蘭泳池於1815年打造,在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鼎盛時期,是當地主要的社交中心之一。(圖/翻攝自衛報)

 
據泳池負責人的說法,在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鼎盛時期,泳池由游泳教練伊凡斯(W. Evans )經營,他會帶著寵物沸沸一同教導泳技,並帶著高帽表演花式跳水,創意十足的表演讓遊客始終絡繹不絕。
 
然而,面對室內溫水游泳池的競爭,克利夫蘭泳池的人氣在1970年代後期逐漸下滑,並於1978年關閉,儘管之後進行了短暫的復業嘗試,但仍在1984年宣布「永久關閉」禁止游泳。此後泳池由於年久失修,甚至還曾被改作鱒魚養殖場,最後2003年,當地議會投票決議將其出售。
 

泳池於2020年初開始翻修,於今年9月正式完工,並於24日正式對外開放。(圖/翻攝自衛報)

 
此後泳池荒廢了近10年,直到2013年,一群巴斯當地人募集了900萬英鎊(約3億1900萬台幣),開始翻修泳池,期盼能保護這座百年歷史古蹟。翻修工程最後於2020年初展開,所有材料都通過河流運到現場,儘管工程難度高,但仍於今年9月正式完工,並於24日正式對外開放。
 
據泳池網站,泳池能容納200人,於秋季僅開放周三及周六,票價為成人6英鎊(約212台幣)、兒童4英鎊(約141台幣),冬季將關閉,待明年春季再重新對外開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巴斯#克利夫蘭泳池#207年歷史#維多利亞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9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