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稱賀錦麗將訪非軍事區 重申對南韓安全承諾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6:44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於29日訪南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於29日訪南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29日訪問南韓期間,將造訪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DMZ)。南韓與美國官員說,此行將展現華府對南韓安全的堅定承諾。

北韓25日朝東部外海發射1枚彈道飛彈;與此同時,拜登政府試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交涉的行動宣告失敗,各界擔憂北韓可能將進行核試。

 

賀錦麗目前人在東京,出席日本為遭暗殺身亡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的國葬。白宮官員表示,賀錦麗29日將前往非軍事區。

法新社報導,此舉可能引發北韓的憤怒回應。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問非軍事區時,北韓稱她是「國際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平壤當局昨天警告,南韓與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5年來首場聯合海軍演習,可能觸發戰爭。
 

美國官員說,賀錦麗訪問非軍事區將「凸顯在面臨北韓構成的任何威脅時,美國為力挺南韓所做出的承諾」。

這名官員還說,賀錦麗將反思美國與南韓軍人在韓戰中所做的犧牲。近70年前,韓戰於1953年以簽署停戰協議告終,朝鮮半島自此一分為二。

賀錦麗昨天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面,今天與數以百計的外國政要一同出席安倍晉三的國葬。

南韓總理韓悳洙今天也在東京與賀錦麗舉行會談,並說訪問非軍事區是「非常具有象徵意味的舉動,以展現對朝鮮半島安全與和平的堅定承諾」。

北韓今年進行數量破紀錄的武器測試,包括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洲際彈道飛彈全射程試射。

華府與首爾官員一再告誡,北韓正準備展開第7次核子測試,美國已警告此舉將引來「迅速且強烈」的回應。

南韓前總統與北韓進行外交交涉多年,卻遲遲未取得成果。5月上任的總統尹錫悅已矢言加強與美國的聯合軍演。
 

南韓海軍昨天表示,聯合海軍演習旨在「展現南韓與美國聯盟回應北韓挑釁行動的強烈意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賀錦麗#南韓#非軍事區#北韓#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5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