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根號」航母停釜山待命 金正恩下馬威再射飛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22:54

美國跟南韓,月底將大規模軍演,「雷根號」航空母艦已經停靠釜山港待命。而這時候,北韓周日又朝日本海,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今年北韓射彈頻率大增,幾乎每一個月都有新動作,截至9月25日,已試射多達23次。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CNN專訪,擔心北韓可能藉台海衝突,擴大挑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還在進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來刷存在感。

CNN主播Pamela Brown:「我們剛剛收到,北韓發射一枚不明的彈道飛彈,這是根據南韓的消息。」

當地時間周日上午6點50分左右,北韓又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枚飛彈從平安北道一帶往東發射,飛了約約600公里,墜落在日本海一帶。

 
南韓聯參本部發言人金俊若:「韓參謀長聯席會議委員長金升均,在北韓發射後,和駐韓美軍司令卡梅拉,密切討論局勢。」

雖然這枚飛彈,沒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還是引來日本高度不滿。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北韓至今頻頻發射彈道飛彈,這一連串的行為,對我國地區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在俄國入侵烏克蘭期間不斷連續射彈,是不可接受的。」

今年北韓射彈頻率確實高得嚇人,除了1月時單月七度試射,接下來的每一個月北韓都沒閒著,6月5日當天還一口氣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7月也2度試射多管火箭,截至9月25日,北韓累計已23度試射飛彈。

北韓似乎也算準射彈時間,因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才啟程飛往日韓訪問,美國海軍雷根號航母,更睽違5年進駐釜山基地,為月底的美韓軍演準備,種種舉動恐怕令金正恩,越看越不開心。

美國航艦打擊群司令唐諾利:「這是個美韓練習戰術和行動的機會,證明美韓兩國站在一起。」

除了射彈月初北韓最高人民會議,還通過核武政策,授權先發制人的核攻擊,這代表金正恩不會放棄核武,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CNN專訪,擔心朝鮮半島危機,也將受台海局勢影響跟著惡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如果台灣周遭發生軍事衝突,北韓挑釁的可能性也會增加,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在半島的南韓與美國盟軍首要之務,將基於一個強大的防衛姿態,我們必須先應對北韓威脅。」

擔心金正恩會藉此擴大挑釁,但是否暗示美國應憂先處理北韓,尹錫悅又語帶保留。

CNN主播vs.南韓總統尹錫悅:「(當你說應該先處理北韓),(你是說你會要求美國),(先實現美國對南韓的義務),(之後才涉入台灣嗎?),回應美國的優先問題並不適當,因為南韓和台灣對美國都很重要。」

北韓目前主要還是靠老大哥中國撐腰,韓聯社報導中朝友誼大橋鐵路貨運,時隔150天重啟,這2年受疫情影響,兩國貨運列車2020年8月起停運,直到今年1月重啟,不料中間疫情再起列車4月又暫停,直到9月才再次恢復。

暫時甩開疫情的北韓,日前還盛大舉行建國周年表演,北韓官媒鏡頭這回,頻繁對一名穿著粉色上衣的女童特寫,外媒分析這名女孩穿著明顯不同,鏡頭也刻意交錯金正恩的表情,外媒懷疑這個女孩,就是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趙重勛:「統一部也有看到相關的報導,我們目前也在分析,各種的情況。」

南韓方面儘管近期活躍外交場合,總統尹錫悅卻惹出不少風波,像是曾拒絕會見來訪的眾院議長裴洛西,訪美時又被錄下,疑似用不雅字眼稱呼美國議員,對此尹錫悅做出回應,強調通通不是真的。

南韓總統尹錫悅:「為了保護我們民眾的生命安全,同盟是必要的,應該說以不符事實的報導,破壞同盟關係,會使國民陷入危險。」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南韓軍方又觀察到,北韓海軍在潛艦基地新浦一帶有動作,像是準備要發射潛射飛彈,北韓不滿美韓軍演動作頻頻,美日韓三國正密切觀察做出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雷根號#釜山#金正恩#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