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9.19色變!墨西哥地震規模7.6 40年來第三度同日地震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3:13

除了臺灣,太平洋另一端的墨西哥,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也發生規模7.6強震。因為這起地震的深度,只有15公里,所以距離震央超過400公里遠的首都墨西哥市,都能感受到劇烈搖晃。而且這是過去40年來,墨西哥在9月19日這天,發生的第三起規模超過7的強震,儘管只是巧合,卻也勾起當地居民的痛苦回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牙醫診間突然劇烈搖晃,剛吃完午餐,卻碰上這麼大地震,把墨西哥人全嚇傻了。

墨西哥居民:「大地震,我們趕快下樓,去外面避難。」

民眾趕緊外出避難,卻在馬路上看到交通號誌搖個不停,附近商場的外牆,也被震破一個大洞,建材剝落碎裂在地上。

 
救護人員趕緊替跌倒的長者包紮傷口,擔心餘震又來,民眾全都站在馬路上,還有人驚魂未定一動也不動。

墨西哥居民:「我們聽到地震警報響了兩次,還以為是故障,結果搖晃馬上來。」

這起規模7.6的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1點多,震央位於墨國西南方的阿奎拉市附近,深度非常淺,只有15.1公里,距離400多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城,都感受到劇烈搖晃,救難人員整裝隨時待命,幸好目前尚無重大災情傳出。

墨西哥總統羅培歐布拉多:「回報有一人因石牆倒塌身亡,請有關單位持續掌握災情。」

只是「919大地震」這名詞,對墨西哥人可是有著不好的回憶。

墨西哥居民:「不是第一次大地震了,之前發生過好多次。」

原來1985年的919這天,墨西哥就發生過7.8地震,幾年前2017同一天發生7.1地震,加上這次的7.6強震,全都發生在919,恐怖地震巧合,引發墨西哥民眾熱烈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地震#深度#規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37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