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冤獄!謀殺前女友入獄20年 熱門播客懸案主角重獲自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0:50
因被指控謀殺韓裔女學生入獄,賽義德20年後重獲自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被指控謀殺韓裔女學生入獄,賽義德20年後重獲自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巴爾的摩1999年曾發生一樁韓裔女學生遭謀殺,前男友被認定主要嫌犯、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的案件,這件命案在發生5年後,因為熱門播客(podcast)《連環殺手》(Serial)再次成為公眾矚目焦點,當時就曾點出諸多疑點、質疑檢方和法院判決有錯誤。《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事發23年後的今天,這起謀殺案的主嫌賽義德(Adnan Syed)終於重獲自由,卻也讓受害女學生家屬非常憤怒且不解。
 
這樁舊案回溯到1999年,年僅18歲的韓裔美籍女學生李海敏(Hae Min Lee),被發生在巴爾的摩一處公園死亡,經鑑識後確定遭人為勒死。警方當時很快鎖定她的前男友賽義德,加上有朋友「指證」和聲稱賽義德委託他,協助埋葬李海敏的遺體,賽義德很快被以謀殺、綁架和搶劫等多項罪名,被判處終生監禁。

 
 

 

 

本案之所以會有大反轉,除了因為熱門播客讓關注度大增,其實和檢方發現新證據有關。雖然事隔20年,巴爾的摩檢方上星期向法院表示,他們可能找到部分新證據,很可能會推翻先前對賽義德的判決,根據檢察官的說法,當時用來對嫌犯定罪的手機訊號、證人說法和調查警探的主觀偏見,如今都成為推翻現有判決的關鍵之一。
 
過去20多年來,始終堅稱無辜的賽義德不斷尋求上訴,也讓該案件在2014年被熱門調查型播客《連環殺手》關注,成為第一季的重要議題,主持人莎拉(Sarah Koenig)和其團隊耗時數月收集資料,比對相關文件檔案、警方與法院錄音,甚至重返犯罪現場嘗試重組順序,並藉由與學者和法醫專業人士對話,對賽義德判決點出多項質疑,掀起上萬人關注收聽,也掀起對於主嫌有罪與否的辯論。
 
因謀殺韓裔女學生入獄,賽義德一案因熱門播客「Serial」引發熱烈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獲得釋放,但賽義德還需配戴GPS追蹤腳鐐,等待最終判決結果出爐,州政府將在未來30天內做出,再次重審或撤銷該案的決定。但對於受害女學生李海敏的家人,卻完全無法接受這個結果,「那個犯下恐怖犯罪、摧毀我們家庭的人,卻有如此多人願意替他申冤,與此同時,我們卻不見任何人替女學生伸張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女學生#命案#podcast#賽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6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