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元首擠巴士赴國葬 拜登特例搭「野獸」直驅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3:16

全球五百多位領袖、政要,齊聚西敏寺,出席女王葬禮,對英國的維安,是空前挑戰。各國元首都乖乖配合英國的安排,大家一起搭巴士,前往西敏寺。唯獨美國總統拜登,因為維安風險較高,特准可以搭自己的座車。拜登專用的「野獸」總統座車,就現身在倫敦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的車隊,出現在倫敦街頭。黑色方頭加長型凱迪拉克禮車,是特別從美國空運過來,外界暱稱「野獸」,他是少數獲准,可以使用自己座車的國家元首。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哈囉。」

拜登夫婦先到蘭開斯特府,在女王弔唁紀念簿上簽名,拜登告訴記者,女王總是讓他感受到,宛如來自母親的溫暖。

 
美國總統拜登:「她看著你總像在詢問,還好嗎?我能為你做什麼?你需要什麼?那個樣子,還有確保你會做你該做的事。」

接著兩人再搭乘「野獸」到白金漢宮,參加新王查爾斯三世舉辦的歡迎會。法國總統馬克洪夫婦,也是由自己的車隊,護送過來。不過可不是所有到倫敦來參加女王葬禮的外國領袖,都能坐自己的車,在倫敦移動。美國總統拜登,跟以色列總統等因為威脅風險較高,所以能夠使用自己的維安團隊。

反恐專家NickAldworth:「毫無疑問,美國在維安上是要求很多的賓客,我們也認知到彼此的界線在哪,關於可以要求什麼可以提供什麼。」

大部分的外賓,都是集體搭專門的巴士,一起來到白金漢宮,這屬於倫敦警察廳的維安泡泡措施之一。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甚至連外國王室成員,例如西班牙國王與王后,都是跟其他領袖搭乘巴士,一起行動。

維安保全業者WillGeddes:「這麼多台巴士一起移動,我們先前就有看過,包括哈梅大婚威凱大婚,還有其他類似場合,這是一種隔離保護他們,控制這些領袖安全的方式,直到他們離開英國。」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的葬禮,舉行前就吸引超過兩百萬人,來到倫敦瞻仰哀悼,這樣多人聚集,安全風險就會升高。

反恐專家NickAldworth:「英國的國家威脅程度大而真實,代表有可能會發生恐怖攻擊,我們知道群眾會吸引恐怖分子,而我們只怕會吸引到這國家內,史上人數最多的群眾。」

 
還有來自世界超過200個國家,約500多名世界領袖與官員代表,出席女王葬禮,給維安帶來史無前例的挑戰,不只倫敦警察廳大動員,軍方和情治機構也都有派人,支援維安。

倫敦警察廳廳長羅利:「我們面對這場巨大的行動,過去已經計畫了好幾年,到了週一我們會佈署超過一萬名員警,主要成員都是倫敦警察,但也會有全國各武力單位協助,當然還有更多其他辦公單位。」

倫敦市長表示,雖然倫敦見慣了大場面,今年剛舉行過女王登基70周年慶典,過去也辦過黛安娜王妃葬禮、倫敦奧運、多場王室婚禮,還有每年的馬拉松等各式慶典活動,但女王葬禮規模之大,可以說是這些活動的總和,到訪遊客人數史無前例。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這跟那些都不同,這是史上最大的警察行動。」

過去幾天的紀念活動,發生過數起維安插曲,例如曾有民眾穿著滑輪,衝向新國王的車隊,立刻遭到警方壓制逮捕。還有民眾對著遊行隊伍,大罵醜聞纏身的安德魯王子,不過專家評論,目前為止,英國當局的維安算是十分成功,預計女王葬禮這天,也會嚴加防範,避免再有民眾爆衝,破壞女王的最後道別儀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首#國葬#拜登#女王#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3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