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關注6.8強震!CNN、路透報導玉里樓塌和脫軌災情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18:33
台東池上今(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引起各大外國媒體關注,《CNN》發出快訊報導。(圖/翻攝自CNN)
台東池上今(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引起各大外國媒體關注,《CNN》發出快訊報導。(圖/翻攝自CNN)

今(18)日下午14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源深度僅7公里,為49年來台東縣陸地上規模最大地震,引起各大外國媒體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出快訊、《路透社》也在首頁以斗大標題報導,關注花蓮房屋倒塌、火車脫軌災情。

《CNN》指出,台灣東南部發生 6.9 級地震,在半徑300公里內的海岸線上可能會產生危險海嘯。(圖/翻攝自CNN)

 
 

《CNN》指出,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台灣東南部發生 6.9 級地震,在 半徑300公里內的海岸線上可能會產生危險海嘯。日本氣象廳對東海宮古島發布海嘯警報, 但後來將警報取消。
 

報導引述台灣鐵路局訊息表示,地震造成一列火車發生脫軌意外,約疏散20名乘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正競選花蓮縣長的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說,當地一所學校也因強震受損。

《路透社》也在首頁以斗大標題報導,關注花蓮房屋倒塌、火車脫軌災情。(圖/翻攝自路透社)

 

《路透社》則引述台灣氣象局消息報導,人口稀少的台灣東南部發生 6.8 級地震,造成火車車廂脫軌,玉里一家便利店倒塌,還有人被困在風景秀麗的赤克山區。報導指出,台灣氣象局稱這起地震全台有感,台北建築物短暫出現晃動,南部城市台南和高雄的半導體科技園區則未受影響。
 

報導最後也提到,位於板塊交界處的台灣地震頻繁;2016年的高雄美濃地震造成100多人死亡,1999年規模7.3的921大地震有逾2000人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池上#6.8強震#外媒#CNN#路透#樓塌#脫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87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