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紀最大騙案! 華爾街騙局鬧人命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24 22:28

華爾街史上最大騙局,前那斯達克主席馬多夫,以類似老鼠會的形式,挖東牆補西牆,讓投資人以為獲利豐厚,結果詐騙金額高達5百億美金;今天這樁世紀騙局,鬧出了第一條人命,法國一位知名的基金經理人,因為自責對不起投資人,在紐約住所自殺;而馬多夫是怎麼騙倒眾人?原來他不但懂著累積名聲,吸引投資客上門,也懂著挑選客戶,加上交的出高報酬率,讓大家不疑有他,越陷越深。

馬多夫世紀騙局,鬧出第一條人命;法國知名經理人德拉維耶伊謝,誤入馬多夫詐騙基金,自責虧損14億美金,在紐約辦公室結束生命,金融專才也受騙,遑論一般百姓。馬多夫基金受害者希爾:「我外表平靜無異,但內心卻是死的。」

68歲美國寡婦,老公生前千萬積蓄,托付馬多夫投資20年,隨著騙局揭穿,資產一夕歸零;這椿華爾街騙局,怎能瞞過散戶,瞞過跨國銀行,一騙好幾年,非名校出生的馬多夫,原來懂得包裝自己。心理學家:「他認為有必要向全世界證明,我是有權之人。」

馬多夫靠交易未上市股票起家,70年代自創證券公司,靠著與2大投資公司富達跟嘉信,交易量大增,甚至成了紐約證交所的交易大戶。金融專家:「他很聰明,知道這行怎麼玩。」

但馬多福覺得這還不夠,1990年當上那斯達克主席,掌握在手的資金,上億美金起跳。金融專家:「顯然他的騙術一定露了餡,才會讓他捲入一切,越陷越深。」

越有錢越好騙,這也是為什麼馬多夫騙的名流富豪佔絕大多數,因懂得選擇客戶,又能交出每年,10%-18%的報酬,讓這些投資大戶多年來深信,交給馬多夫,錢絕不會虧。馬多夫熟識友人:「因為這樣他才有此下場,這是個完美的行銷手法。」

諷刺的是,竟是馬多夫2個兒子,最後大義滅親,拆穿這場世紀騙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3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