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開放瞻仰、遺體如何保存? 專家:靈柩材質是關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7:18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靈柩是用「鉛」打造而成,重量明顯加重,需要8個人才抬得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靈柩是用「鉛」打造而成,重量明顯加重,需要8個人才抬得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辭世,其靈柩14日移至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的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將開放4天5夜供民眾瞻仰,期間她的遺體「如何保存」成為不少人的討論重點。專家指出,女王的靈柩是用「鉛」打造而成,能夠有效阻絕空氣和水氣,延長遺體的腐化速度。
 
《每日星報》報導,女王的靈柩在14日到19日間開放給民眾瞻仰,在這期間將有數十萬人前往,其遺體如何保存成為眾所矚目焦點。專家透露,目前尚不清楚女王的遺體是否有進行防腐處理,但其靈柩是用「鉛」所打造,能防止水分滲透和隔絕外界空氣,延長女王遺體的腐化速度。不過其重量也明顯加重,需要8個人才抬得動。

 

用「鉛」打造而成的靈柩,能夠有效阻絕空氣和水氣,延長遺體的腐化速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去的君主多半都會將遺體進行防腐處理,方法是在靜脈中注入防腐劑;不過1603年,伊麗莎白一世(Elizabeth I)遺體的防腐過程就出了包,在白廳宮(Whitehall Palace)放置了三週後,身體和頭部因氣體堆積發生爆炸。有鑑於此,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拒絕在她死後進行防腐處理,因此1901年她過世後,僅能在棺材板上撒上木炭,消除氣味並吸收水分。

女王的遺體將不會被火化,而是埋葬在溫莎(Windsor)的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女王的遺體將不會被火化,而是埋葬在溫莎(Windsor)的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與爸爸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 媽媽伊莉莎白王太后(The Queen Mother)、妹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t)、丈夫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團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西敏廳#靈柩瞻仰#遺體保存#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045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