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困擾!兒被媽取名「王子殿下」 忍18年改名訴心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3:03
男子被媽媽取名為「王子殿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子被媽媽取名為「王子殿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父母希望孩子擁有獨一無二的名字,因此在取名時格外別出心裁。但日本有一名男子,因為母親幫他取名為「王子殿下」(王子様),讓他18年來不堪其擾,在高中畢業前申請改名。日媒《東洋經濟》近日也再次採訪他,詢問他改名當時的心境與過往的經歷。
 
報導指出,住在山梨縣的男子赤池肇表示,小時候不管是朋友或老師,都親暱地叫他「王子」,沒有人為此欺負他,因此他也不以為意。直到他就讀小學時到診所看病,診所人員有些支支吾吾地叫他的全名「赤池王子殿下」後,在場者全數轉頭看向他,讓他發現自己的名字似乎有點特別。

 
 
男子於2019年改名。(圖/翻攝自推特@shu_G_u)

長大後,他常常因為名字遭人指指點點,辦理會員時也經常被質疑使用假名,但他終究接納了父母取的名字。直到升上高中,他在班上自我介紹時,看到一名女同學笑到停不下來後,他認真思考,發現自己的名字確實不太正常,才考慮要改名。
 
赤池指出,他過去詢問母親,為什麼要幫他取這個名字時,母親對他說「因為你是我重要的兒子,對我來說,你就是王子殿下」。因此當他將改名的決定告訴父母時,母親看起來相當遺憾,還與他冷戰一段時間後,才同意尊重兒子的決定。
 
男子於高中畢業前改名。(圖/翻攝自推特@ipropera00777)

赤池後來決定在高中畢業前,將名字改為「赤池肇」,因為肇有新開始的意思。他進入大學,與同學相處一段時間後,主動透露自己過去的名字,問對方要叫他「肇」,還是「王子殿下」時,大部分的同學都選擇新名字,並稱讚這個名字很適合他,讓他慶幸改名真好。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王子殿下#日本#名字#改名#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53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