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駕崩前威廉飆車趕到 哈利遲到錯過最後一面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23:35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1點半離世,享壽96歲。女王去世前,英國媒體就嗅到不尋常氣氛,重要皇室成員立刻趕往蘇格蘭,威廉甚至自己飆車前往,唯獨哈利王子太晚抵達,沒有見到女王最後一面。繼任王位的查爾斯三世,已經轉飛倫敦,預計明天(週六)凌晨一點,發表全國演說。

圖/翻攝自 Twitter @le_Parisien

 
96響皇家禮砲,每一發,都向伊莉莎白二世,致上最高敬意。

各國新聞主播:「不久前白金漢宮宣布,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去世享壽96歲,她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英國女王死訊發出當下,白金漢宮外,同時出現兩道彩虹。各大英國媒體主播,也換上代表哀悼的黑色服裝,駕崩消息震驚全世界,因為一切發生得太突然。

 
蘭布魯克學校校長:「歡迎你喬治歡迎來到蘭布魯克學校,歡迎妳夏綠蒂很高興妳加入我們。」

當天,女王三位曾孫,才牽著威廉凱特的手,開心送去新學校,沒想到幾個小時後。

CNN主播John Berman:「來自英國最新消息,白金漢宮剛剛發出聲明說,女王的醫師「擔憂」,他們是用這個字沒錯,「擔憂」她的身體狀況。」

短短幾字聲明,卻嚇壞所有人,英國國會裡,一張小小紙條,從首相往外傳,不少議員們看到消息,臉色大變。

女王傳記作者Matthew Dennison:「我認為醫師的擔憂一定是有根有據,不然這樣的聲明是不會隨便發的,畢竟這種聲明,一定會驚擾全國和整個大英國協。」

白金漢宮的聲明太不尋常。接著又有更讓人憂心的發展。

CNN記者Max Foster:「我們看到一連串,來自皇室不同成員的聲明,女王所有子女不是已經到,就是在前往巴爾莫勒爾的路上。」

 
查爾斯、卡蜜拉和安妮公主率先抵達,威廉王子更是搭飛機、下機後親自開車,飆進蘇格蘭城堡。

就是這輛,由威廉駕駛,副駕坐了女王次子安德魯,後座載的,是愛德華王子,和她的妻子蘇菲。皇室成員幾乎全趕到女王身邊。

CNN記者Max Foster:「哈利王子和梅根也在英國,拋下手邊所有事情,準備前往蘇格蘭,拋下和家人之間的恩怨,和家人聚在一起。」

哈利最後獨自一人,從倫敦出發,但台灣時間凌晨一點半,宣布死訊時,哈利還在飛機上,來不及見祖母最後一面。從照片可以看到,哈利神情相當落寞。

英國民眾vs.CNN記者:「我幾星期前才第一次見到女王,(妳看到她了情況如何),她好可人非常可愛看起來好快樂。」

 
兩天前,女王任命新首相,就被發現從手背到手指,都出現明顯瘀青,似乎是吊點滴留下的痕跡。其實,過去一年半,女王先經歷喪夫打擊,去年10月,也開始拐杖不離身。

8年來,首次在醫院過夜。今年2月更確診了新冠肺炎。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新冠肺炎)真的讓人很疲勞虛弱對吧!這場可怕的疫情。」

最後死因,目前還沒公布。雖然女王近年身體狀況,明顯急轉直下,沒想到倉促離世,還是讓大家相當錯愕。

英國首相特拉斯:「女王陛下之死英國和世界都很震驚,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是打造現代英國的基石,她(女王)對我個人有很大的啟發,也鼓舞了許多英國人,她對自身職責的投入奉獻,是所有人的榜樣。」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替大家哀悼她是位偉大的女士,當時見到她我們都很開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她是我最喜歡的人之一,我會非常想念她。」

從美國、法國到巴西,知名地標紛紛點燈哀悼,伊莉莎白二世在全世界人們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疫情#離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0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