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裁奏效?紐時:俄羅斯彈藥短缺 正向北韓購買軍火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4:28
美國的最新解密情報指出,俄羅斯正向北韓購買數百萬枚炮彈和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最新解密情報指出,俄羅斯正向北韓購買數百萬枚炮彈和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逾半年,雙方目前正在烏東地區僵持不下,原先預期採取「閃電戰」的俄軍演變成必須長時間作戰,再加上國際排山倒海的制裁,逐漸出現彈藥不足的窘境。美國的最新解密情報指出,孤立無援的俄羅斯繼日前向伊朗採購無人機後,最近正向北韓購買數百萬枚炮彈和火箭。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就開始解密莫斯科當局的軍事情報,包括先前向監獄招募士兵、和伊朗採購無人機等。一位美國官員近日披露,由於俄軍彈藥消耗快速,近期轉而向北韓採購軍火;而英國國防部日前也透露,俄軍已經消耗了35%以上的飛彈,目前可能有近2千根砲管待更換。

 

英國國防部日前也透露,俄軍已經消耗了35%以上的飛彈,目前可能有近2千根砲管待更換。

 
報導指出,由於飆升的能源價格填滿了俄國國庫,莫斯科能夠緩和其銀行被切斷與國際的金融聯繫,以及進出口遭限制的影響。不過,就恢復軍力的能力而言,歐美的經濟制裁相當有效,阻止了俄羅斯購買或製造武器。受美國施壓,多數國家皆選擇與俄國保持距離,不過伊朗與北韓長期遭抵制,幾乎與國際貿易隔絕,就算提供武器給俄羅斯,也無所損失。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向北韓採購軍火的決定顯示了莫斯科的絕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向北韓採購軍火的決定顯示了莫斯科的絕望,表明俄羅斯似乎無法生產發動戰爭所需的最基礎物資。美方目前尚未透露這批貨物的確切武器、時間等資訊,但預期俄國未來會向北韓購買更多軍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國際制裁#軍火#北韓#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5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