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爾街大騙局 坑殺投資人1.6兆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13 17:33

繼美國7年前爆發史上最大宗「安隆詐欺案」後,美國華爾街12日再驚傳,前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主席伯納德馬多夫,以老鼠會方式非法吸金高達500億美金,相當台幣1.6兆;由於馬多夫投資失利,宣告倒閉,讓許多投資人一夕之間血本無歸,許多富翁變成新貧階級;不過,馬多夫卻以僅以美金1000萬獲得保釋。

金融海嘯已經讓許多富豪血本無歸,現在更驚爆,前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主席伯納德馬多夫,以老鼠會吸金大法,詐騙美金高達500億美金,相當於台幣1.6兆,連投資老手也遭老狐狸坑殺,大家不禁納悶。CNN記者:「我怎會這麼笨?」

馬多夫以「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為掩護非法吸金,管理資產超過美金170億,客戶多是避險基金、銀行以及富豪,這些人是因為信賴馬多夫,再加上長期都有2位數的獲利,資金也不斷湧入。

實際上,馬多夫將新上鉤的資金,作為支付老客戶利息的黑心錢,誰知道馬多夫股市慘賠,最後紙包不住火,公司宣告倒閉,馬多夫名譽掃地。富比士雜誌編輯:「一年又一年,持續兩位數報酬率,投資人早應該懷疑的,馬多夫應該被當成魔術師的。」

果然魔術師戲法被戳破,馬多夫被以詐欺罪逮捕,1000萬美金交保候傳,只是許多富豪畢生積蓄,一夕之間泡湯,原本坐擁財富,如今墬入新貧深淵,儘管馬多夫可能遭判刑20年,卻無法回答好朋友,懊惱也沒用的為什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80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