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10公分超大冰雹從天而降 西班牙女嬰慘遭爆頭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1:28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降下超大冰雹,冰雹掉進游泳池後濺起超高水花。(圖/翻攝自推特@jordivallcat、@RE_Harris007)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降下超大冰雹,冰雹掉進游泳池後濺起超高水花。(圖/翻攝自推特@jordivallcat、@RE_Harris007)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近期天氣極度不穩,繼暴風雨、高溫衝擊後,日前又降下直徑長達10公分的超大冰雹,創下近20年以來的最大冰雹紀錄。不僅造成財產損失,加泰隆尼亞當局31日表示,有一名20個月大的女嬰在30日當天,慘遭一顆「拳頭大」的冰雹擊中頭部,送醫搶救後仍不幸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30日突然降下一場猛烈的冰雹,拉比斯瓦爾鎮(La Bisbal d'Emporda)當局證實,有一名僅20個月大的女嬰在30日晚間,不幸遭到一顆拳頭大的冰雹擊中頭部,當場重傷送醫,經搶救後仍在31日清晨於醫院被宣告不治死亡。
 
 
從民眾分享在推特(Twitter)上的影片也可看到,超大顆的冰雹不斷從天而降,打在屋頂上發出刺耳的撞擊聲,掉進游泳池時,還濺起超高水花,民眾在則躲在屋內不斷尖叫。還有人分享自己躲在車內,結果目擊車窗遭冰雹打出「蜘蛛網」裂痕的驚險畫面。

有屋主分享自家屋頂被冰雹砸破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停在路邊的車輛車窗被冰雹打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氣象局指出,拉比斯瓦爾鎮當天曾測量到直徑長達10公分的冰雹,創下近20年以來的最大紀錄。不僅造成地方財產損失,還有約50人因此受傷,其中大多數傷者是受到骨折和瘀傷。氣象局也警告,預期加泰隆尼亞未來幾天的都會出現低溫,天氣也較不穩定,有可能還會降下伴隨著冰雹的豪大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氣象#西班牙#冰雹#氣象局#天氣#加泰隆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92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