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選擇性團結?」 德法仍反對拒發俄申根簽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7:53

烏克蘭誓言收回南部失土,持續跟俄軍在「赫爾松」附近爆發激戰。然而札波羅熱核災危機依舊迫在眉睫,國際原子能總署人員總算進入電廠內檢查,總統澤倫斯基再向歐盟喊話,盼望力阻俄羅斯的「核訛詐」。儘管歐盟說要進一步援助烏克蘭,不過談到是否全面對俄羅斯禁發申根簽證,德法兩國依舊反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爾科夫市中央的公園,砲擊後塵埃瀰漫,民眾滿身灰驚魂未定,一旁建築物的鐵皮屋頂也被炸開,結構支離破碎,俄軍的轟炸奪走3條人命。

同一時間烏克蘭在南方大反攻,跟俄軍在赫爾松持續激戰,但不只前線緊張,札波羅熱核災危機仍迫在眉睫。

CNN記者John Loring:「IAEA代表抵達烏克蘭,盼望能化解核災。」

 
國際原子能總署代表總算能進入核電廠檢查,總統澤倫斯基再向國際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晚我跟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過電話,盼阻止俄對烏克蘭與全歐洲的『核訛詐』。」

歐盟似乎有聽見,不僅立馬捐贈550萬片碘片,歐盟各國國防部長齊聚布拉格,商討如何進一步軍援烏克蘭。

EU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在核電廠上演這種『核賭博』,札波羅熱電廠真的非常危險。」

怎麼援助還在討論,不過到底要不要對俄羅斯全面停發申根簽邊境各國喊得響亮,但德國法國還是不願點頭。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們不想懲罰那些,勇敢逃離俄國的人。」

說是怕把弱勢難民阻擋在歐盟大門外,俄羅斯也反嗆鎖門提議「不合理且瘋狂」,把持著能源籌碼,冷眼看歐盟如何展現團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赫爾松#烏克蘭#核訛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6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