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乾旱「水落石出」! 恐龍印、千年巨石陣意外現身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8:41

全球遭受乾旱,不少河流跟湖泊,都乾枯見底,不過對考古學界,卻是一個好消息,因為許多遺跡,意外重見天日。德州河床出現恐龍腳印,西班牙七千年前的巨石陣重現,大陸長江,也有百年不見的佛像,意外現身。

圖/翻攝自 Twitter

 
一條條細水匯流成河,很難想像,這可是中國大陸最大淡水湖,江西的鄱陽湖,無人機飛越湖面,只見幾乎完全乾涸景象。

湖水面積剩下不到600平方公里,比豐水期減少超過3000平方公里,創下1951年以來,最早進入枯水期的紀錄。

甚至有百年不見的佛像因為乾旱重見天日。

 
另外美國也飽受乾旱之苦,不過對考古學家卻是好消息,因為史前遺跡一一現身。

CNN記者Michael Holmes:「德州州立公園的河底,出現了恐龍腳印,推測有1.13億年的歷史。」

另外在西班牙,也有大約7000年前,人類堆出來的巨石陣遺跡露出來,不過專家擔心可能有風蝕危機。

CNN考古專家Jeff Davis:「乾旱就像雙面刃,如果沒有乾旱就不會被發現,不過一旦暴露了,(遺跡)就會開始隨時間分解。」

但乾旱對東非來說卻是痛苦的,因為沒水恐怕讓飢荒惡化。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 Dam:「東非之角已經連續4個雨季降水不足,現在又將連續第5季影響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部分地區。」

聯合國表示,東非有2000萬人長期受乾旱影響,氣象圖也顯示從二月以來,只降了平常5%到15%的應有雨量,今年的乾旱問題更加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旱#恐龍腳印#巨石#遺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