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鮑爾「放鷹」續升息美股瞬間跳水 道瓊跌逾千點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4:06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被認為是「鷹派」的演說。鮑爾暗示美國在9月可能繼續升息來抑制通膨,消息一出,周五美股大跳水,道瓊指數下跌超過千點,創5月以來最慘的單日表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網球球后小威廉斯,敲響紐約證交所的收盤鐘聲,只是這一天的股市動盪,全因為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的8分鐘演說。

CNN記者Rahel Solomon:「鮑爾在演說一開始就說,他的目標很特定,訊息也很白話就像是在說讓我講清楚,我們必須升息來降低通膨。」

鮑爾暗示九月升息三碼是有「必要性」的,這番談話足以讓美股大跳水,週五道瓊收盤狂瀉超過1000點,創5月以來最慘的單日表現,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暴跌3.94%標普500指數下跌3.37%,創兩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股市分析師:「聯準會主席鮑爾,基本上把今年耶誕假期取消了,他告訴所有人,我們會為通貨膨脹付出代價,而這將是痛苦的。」

其實有關各國經濟決策成員,常會分「鷹派」和「鴿派」。鷹派在經濟上通常重視通膨,所以往往偏向採取緊縮貨幣政策,至於鴿派,則是較關注經濟成長,通常傾向較寬鬆的貨幣政策,從鮑爾的發言來看,他完全就是釋出鷹派訊息。

CNA主播:「在美國的聯準會(FED),委員會有12個人鷹派鴿派都有。」

只不過鮑爾展現決心要用升息力抗通膨,也讓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將近7點,創下5個月來新高儘管面對升息壓力,但美國消費者對通膨似乎更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鮑爾#美股#升息#通膨#鷹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12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