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法海底隧道火車拋錨 數百名旅客竟「卡海裡」5小時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7:16
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23日傳出列車拋錨,數百名旅客慘被困「五小時」。(圖/翻攝自BBC)
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23日傳出列車拋錨,數百名旅客慘被困「五小時」。(圖/翻攝自BBC)

位於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多佛水道(Strait of Dover)下、連結英法兩國的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23日下午傳出火車行經時拋錨意外,造成數百名旅客被困在隧道內長達「5小時」,乘客們最後也不得不步行穿越備用隧道,最終苦等多時才搭上替代用的貨運列車。
 
《BBC》、《衛報》報導,一台於23日下午3點50分,自法國加萊(Calais)通過海底隧道前往英國福克斯通(Folkestone)的火車,突然於英吉利海峽下方拋錨,原先只要35分鐘的車程,最終卻耗了約「6小時」;從社交媒體上的現場相關畫面可看到,大批旅客「大包小包」在隧道內等待,甚至有人乾脆席地而坐。

 

大批旅客「大包小包」在隧道內等待,甚至有人乾脆席地而坐。(圖/翻攝自BBC)

 
乘客麥可(Michael Harrison)描述,「我們抵達一個交會點後10 分鐘,火車燈光突然熄滅車子也停了下來。我們被告知工作人員需要檢查車輪,然而調查了大約一個半小時​​,顯然沒有發現任何異狀,而最後我們花了6小時才抵達法國。」
 
37歲的福爾斯(Sarah Fellows)則表示,「這就像一部災難片,我們只是走進深淵,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隧道裡有一個女人在哭,另一個獨自旅行的女人恐慌症發作,我們都不得不排隊待在海底。」
 
 
歐洲隧道事後也趕緊發出聲明指出,「所有乘客都在當地時間20時22分按照安全程序疏散,對於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
 
 
英法海底隧道於1994年落成,由歐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經營,承擔著歐洲之星(Eurostar)高速列車和國際貨運列車的行駛。其長50.5公里,為世界第四長鐵路隧道,隧道的海底部分長度是世界第一的37.9公里,最深處則位於海平面下115公尺,隧道兩頭分別與法國高速鐵路北線(LGV Nord)和英國1號高速鐵路(High Speed 1)相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法海底隧道#火車拋錨#英吉利海峽#備用隧道#貨運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509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