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美國「科技綁架」台積電?南韓注入三星4千億元緊追在後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09:53

裴洛西訪台提高國際社會對台灣在政治及外交的能見度,然而附加代價竟是成為「危險之島」?由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目前台灣並未收到邀請,而CPTPP也不確定是否能加入,就有外界臆測,屆時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恐面臨「科技綁架」?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的戰略資源未來會如何發展。

美國通過晶片法案引起各界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在節目中提到,全球目前已逐漸分為西方的自由國家,及親中派系的兩大陣營,而以半導體的戰略資源做討論,目前西方國家漸拉攏台灣、日本、韓國、美國結合成為晶片四方聯盟,林友銘指出,「台灣在短期及中期來講一定占有很大的一個地位」。

南韓政府於光復節特赦三星少主李在鎔,南韓更投入三星20兆韓元(約4500億元新台幣),讓外界憂心在未來發展下,南韓是否成為台灣的備胎,美國不再需要台灣?林友銘給出答案,「目前來說真的不會」,他指出南韓三星在5奈米製程上拚不過台灣,再者,美國還沒掌握全部的資源,且考慮到國際情勢全球的戰略物資,以中期的角度2022至2025年,美國沒有任何的備胎可以讓台灣在承受如此風險。

林友銘指出,台灣總共有六大領域,先進製程部分台積電只是其中一大,包括全球最大的封測廠日月光、砷化鎵的代工廠穩懋、乙太網路的晶片廠瑞昱、尺寸的螢幕驅動IC,聯詠及奇景,護國已經不是一座山,而是神山群,而目前南韓只有在記憶體是全世界第一。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自8/8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裴洛西訪台#台積電#李在鎔#三星#半導體#Chip 4#晶片四方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53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