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薪資從領現變匯入帳戶 在以工作巴人罷工1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7:38
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示威抗議薪水被存入銀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示威抗議薪水被存入銀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成千上萬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今天展開為期1天的罷工行動,抗議薪水從原本的領現改為匯入銀行帳戶。

路透社報導,以巴當局先前同意以這種較有效率且更安全的方式支付薪資,但勞工擔心薪水遭到隱藏費用與新稅賦侵蝕。

 

每天約有20萬名巴勒斯坦人跨境進入以色列或猶太屯墾區工作,平均薪資約為巴勒斯坦公民營機構2倍以上。

多數勞工並未開立銀行帳戶,因為薪水若列在銀行帳本上,就會為財務捉襟見肘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創造新收入來源,也會讓巴勒斯坦銀行拿到服務費等意外之財。

根據路透社訪問的幾名勞工,以巴協議規定薪資每週支付,每次轉帳銀行會收取1美元費用。
 

43歲的哈希布(Mohammad Khaseeb)在以色列鋁工廠工作,他說,自己和成千上萬人一起走出來,抗議這種沒考量勞工觀感的決定。

55歲的建築工人瓦西德(Bassim Al-Waheidi)則說,除了要付錢給銀行和國稅局,也擔心會有其他扣款項目。

他說:「我們反對薪資匯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銀行,因為我們害怕未來,有信任危機。」

勞工代表表示,若不取消這項決定,示威活動將升級,可能宣布無限期罷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巴勒斯坦#罷工#薪水#猶太屯墾區#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2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