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08/印加傳統美食 秘魯「天竺鼠」大餐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羅樹明 祕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APEC在祕魯主辦,從媒體記者到各國代表團,都有機會體驗秘魯文化,包括祕魯美食,秘魯人每逢節慶一定要吃的大餐是「天竺鼠」,是印加原住民的傳統食物,在祕魯有天竺鼠市場由專人飼養販賣,號稱零膽固醇,國內市場供不應求,天竺鼠大餐甚至已經外銷到歐美國家。

TVBS記者古彩彥:「這裡是利馬郊區的一家餐廳,秘魯人他們吃一種很奇怪的東西,他們吃天竺鼠,一起來看一下。」

這就是今天的主要食材「天竺鼠」,秘魯人叫它「GUY」,乍看之下有點嚇人,半隻天竺鼠已經醃漬過,主廚在下鍋前再灑上其他配料。廚師:「先灑一點鹽,再加一點蒜末,要把它炸成金黃色。」

記者:「在秘魯第一次聽說人家,在吃天竺鼠,你那時候感覺怎樣?」秘魯台商:「也很驚訝,可是這是他們幾千年傳統名菜。」

同一時間把洋蔥加上辣椒,再擠上秘魯特產的小檸檬拌成沙拉;這個時候天竺鼠已經炸成金黃色,加上擺盤,上桌囉!這樣一份大餐要價18索爾相當於台幣190元,在秘魯天竺鼠肉是最貴的肉類,比牛肉還貴,是雞肉的2倍。

TVBS記者古彩彥:「秘魯人吃天竺鼠他們不切,直接半隻或是整隻拿來炸,可以看到牙齒、腳,整隻真的是很清楚,而且他們不是用刀叉,要直接用手掰開來吃,對什麼都吃的中國人來講,這真的是一大挑戰,試試看,其實味道還不錯,這個嚼感比雞肉硬了一點,很特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46

0.1442